报考22年中级经济师需要准备哪些报名材料?

2022-07-26 11:04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报考22年中级经济师需要准备哪些报名材料?一转眼,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就近在眼前了,大家也就剩下1个月左右的时间进行报名前准备了。可是,你是否了解自己改为报考2022年中级经济师准备些什么报名材料呢?只要还不完全了解,都有必要认真往下看这篇文章!
  2022年报考中级经济师时需要准备哪些报名材料?中级经济师备考资料包
  报考中级经济师时,所需要准备的报名材料主要都是为了证明自己符合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而服务的,通常包含以下这些:
  1、本人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2、本人身份证(或军官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3、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的证明;
  4、从网上下载下来并打印好的报名表(需如实填写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5、本人的电子证件照(1寸半身免冠照,白底,用于新用户注册或账号信息完善);
  6、符合报考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
  除了以上这些之外,部分地区可能还会要求报考人员提供社保证明(或缴费记录),还有考试诚信承诺书等。
  此外,部分特殊地区可能还需要准备社保证明或考试诚信承诺书,具体还需以所在地报名通知中的白纸黑字为准。
  【高顿教育温馨提示】
  除了及时准备好报名地要求的报名材料外,大家还需要牢记所在地的资格审核时间,或者是提交材料的截止日期,因为一旦相关材料没有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至指定地点,就会被人事考试机构默认是放弃报名考试了,实施考后审核的地区则会默认考生放弃领取资格证书,将对其成绩直接作无效处理。
  哪些人不需要提供上述中级经济师报名材料?
  当前,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推行“告知承诺制”,除此前有过虚假承诺行为或违纪行为的报考人员外,其余报考人员均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这一方式。
  如果选择了采用“告知承诺制”,考试组织机构就会默认你已经知晓了所有的报考资格要求,也明确自己符合了那些要求,你就不需要再提供那些繁琐的报名资料了。
  当然,资格审核部门仍然会在考试前后对你所填的报考信息进行核查,一旦发现信息不实,就将严肃处理。因此,请大家务必认真对待这件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