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前,你必须明确这几点!

2022-04-02 14:30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2022年的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已确定为11月12日、13日。备考季已开始,你真的在好好准备吗?下面,高顿教育小编就用以下报名开始前必须要知道的几大事项来考考大家,请大家仔细核对自己是否已经掌握了这些资讯,赶快开始吧!
  2022年中级经济师报考须知【经济师免费备考资料
  1、考试报名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报考中级经济师:
  (1)高中、中专、职高或技校毕业,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达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达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达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达2年;
  (5)具备硕士学位,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达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各地报名条件略有不同,具体请以当地通知为准。
  2、考试报名时间
  各地的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不尽相同,且均暂未公布2022年的确切报名时间,但预计仍将集中于在7-8月开展,不设补报名。
  3、考试报名官网
  全国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官网一直统一为“中国人事考试网”,网址为http://www.cpta.com.cn。
  4、报名照片要求
  近期彩色标准1寸,半身免冠正面证件照(尺寸25mm*35mm,像素295px*413px),照片底色背景为白色,JPG或JPEG格式。
  5、考试报名方式
  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实行网上报名、网上交费。报考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报名参加考试的操作。报名前,须完成注册、上传照片等操作。报名时,须认真阅读并知晓《报考须知》等有关内容,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报名信息并完成交费。
  6、告知承诺制
  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证明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
  7、报考专业选择
  中级经济师考试共由10个专业供考生选择,它们分别是: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报考人员可根据自身需要任选其一报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