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初级经济师需要符合工作年限条件吗?怎么报名?

2022-04-02 14:02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近年来,我们一直在受到新冠疫情等的冲击,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即使是仍然处于高校在读状态的同学,也都纷纷感受到了这一严峻的形势,希望自己能够在毕业前就考取一些证书傍身,让自己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由此,初级经济师考试进入了越来越多人的视野。今天,高顿教育小编就来带大家好好了解一下初级经济师的报考条件,助力大家顺利完成报名!
  初级经济师报考条件中有工作年限要求吗?
  在“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www.cpta.com.cn)”上,对于初级经济师考试的报名条件是这样阐述的: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
  2、从事经济专业工作,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中专、职高、技校毕业或以上学历。
  另外,按照原人事部办公厅《关于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安排和考试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国人厅发〔2004〕45号)的规定,对尚未获得学历证书的应届毕业生,可持能够证明应试人员本人在考试年度可毕业的有效证件(如学生证等)和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证明报考经济(初级)考试。
  由此可见,初级经济师考试并未对报考人员做出工作年限方面的要求。一般来说,只要具备高中及以上的学历,就可以报名参加初级经济师考试了。
  怎么报名参加初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师免费备考资料
  初级经济师考试的大致报名流程可分为以下8步:
  1、注册
  2、登录、上传照片
  3、选择考试项目、报名地
  4、录入、检查并保存报名信息
  5、选择办理方式
  6、确认报名信息
  7、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的,阅读并签署《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按报名地考试组织机构有关规定办理报名事项
  8、特别情况核查
  9、缴纳考试费用
  同时,大家也可以参考下图熟悉以上报名步骤:
  当然,在具体的操作步骤上,各个考区都会有一些特殊的要求。因此,相关详情同样需要大家多多关注自己所在地的人事考试网,以相关通知中的规定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