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工商管理专业适合报考人群有哪些?

2022-09-22 11:25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经济师工商管理专业适合报考人群有哪些?“工商管理专业”是一个听起来就比较高大上的专业,一方面是因为各个行业会涉及到这个专业,另一方面可能是有了“管理”二字,就给人一种“领导”的感觉。
  当然,也有不少想要报考这一专业的同学并非是为了职业晋升,而是为了更容易一些地拿到经济师资格证书,因为据说工商管理专业是经济师10大专业中通过率比较高的一个。那么,经济师工商管理专业具体适合哪些人报考呢?高顿教育小编这就来详细给大家说说这个问题!
  经济师工商管理专业适合哪些人报考?中级经济师备考资料包
  开门见山地来说,小编会比较建议以下3类同学报考经济师考试中的工商管理专业:
  1、零基础,并且所在工作单位和自身职业规划对专业没有硬性要求的同学。
  历年来,报考工商管理专业的考生数量一直比较多。这是因为这一专业的一大特点就是专业性不高、知识较通用、偏重于理论性知识且计算题相对较少。并且工商管理专业在历年考试中的通过率也是相对较高的。所以对于大部分零基础、第一次考经济师的同学来说,只要所在工作单位和自身职业规划对专业没有硬性要求,选择工商管理专业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正在从事管理类岗位的同学,或学习过管理类专业知识的同学。
  这两类同学适合报考经济师工商管理专业的理由想必无需小编多言。无论是有与工商管理有关的实操经验,还是有与之相关的理论基础,在备考时都会事半功倍,在通过考试、拿到资格证书后,也会更好地发挥出这本证书的作用。
  报考经济师工商管理专业时有“相关工作”要求吗?
  在各级别经济师的报考条件中,都有一条要求是要“从事相关工作”,报考工商管理专业也不例外。但是小编要告诉大家的好消息是:人社部对“相关工作”的界定是非常宽泛的,并不要求考生一定要非常的专业对口,只要所在的单位、企业与专业有一定的关联就可以。更直白一点说,大家几乎只要满足各级别经济师对应的学历与工作年限要求,就能够报考,无需过多考虑工作与经济师的相关性有多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