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级经济师报名要求有哪些?你有资格报考吗?

2022-09-14 11:08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近年来,中级经济师考试的热度只增不减。在上海,每年决心报考中级经济师的考生人数也非常客观。而对于所有刚刚接触到这一考试,被它的多种用书所吸引,想要进一步了解它的上海居民而言,“中级经济师考试有哪些报名要求”应当是一个必须要了解的方面。下面,高顿教育小编就来好好带大家来看看自己是否符合那些既定的要求!
  上海中级经济师考试有哪些报名要求?
  中级经济师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所以在报考条件方面,上海与全国其他考区别无二致,以下就是中级经济师考试官网——“中国人事考试网”上对此的原文表述:
  注意:如果之前考取了导游资格、拍卖师、房地产经纪人协理、银行业专业人员初级资格,就可以对应初级经济师资格;或者考取了资产评估师、税务师职业资格等相关职业资格,也可以根据《经济专业人员职称评价基本标准条件》规定的学历、年限条件对应初级经济师资格。在此之后,就可以作为报考中级经济师的条件了。
  不过,上海与其他考区之间在报名人员范围的划定上是存在一定区别的。在属地原则的要求下,上海中级经济师考试组织部门对报考人员提出了如下要求:
  具有上海市户籍;或持有上海市居住证(在有效期内);或在上海市相关单位工作,且近两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社会保险满12个月(截至报名缴费结束前一个月)。
  在确保自己符合以上全部要求的前提之下,大家才可以正常报名参加上海的中级经济师考试。
  上海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方式2022年全新中级经济师备考资料包
  在确定自己有资格报考上海中级经济师后,大家就得进一步了解其报名方式了。
  中级经济师考试的报名入口全国统一为“中国人事考试网”,点击首页的“网上报名”按钮,就可以进入到正式的报名系统了。后续的报名操作流程则可参考下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