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专业都考什么?零基础能考吗?

2022-09-22 11:21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专业都考什么?零基础能考吗?对于很多同学来说,上一次面对专业选择可能就是在高考结束后填报志愿的时候,网络上相关的专业推荐是不少,但看来看去经常会给人一种感觉——每个专业都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尽如人意的一面。
  在中级经济师的专业选择上也同样如此。作为中级经济师专业中报考人数较多的一大专业,不少同学正在考虑是否要选择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下面,高顿教育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该专业的概况,至于最终的选择,自然还是交给大家自己来做!
  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概况介绍
  1、专业简介
  在中级经济师考试中,共分为2个考试科目,一个是公共科目《经济基础知识》,另一个则是专业科目《专业知识与实务》。《专业知识与实务》中共有10个专业类别,考生可任选其一进行报考,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就是其中之一。
  2、考试目的
  测查应试人员是否理解和掌握基本的的企业管理与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的原理、方法、技术、规范(规定)等,以及是否具有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务工作的能力。
  3、考试内容【中级经济师备考资料包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涉及的主要内容有:组织激励、领导行为、组织设计与组织文化、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规划、人员甄选、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培训与开发、劳动关系、劳动力市场、工资与就业、人力资本投资理论、社会保险法律、劳动合同管理与特殊用工、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社会保险、法律责任与行政执法等。
  4、专业特点与难度分析
  (1)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与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都是息息相关的,实用性比较强。
  (2)计算题较少,一般考得比较浅。相对于工商管理而言,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性会更强一些,但是比其他专业还是要更加容易入门。
  (3)在中级经济师考试的10个专业中,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历年都能排进前三,也间接说明了该专业的难度相对其他专业的难度较低。
  (4)推荐适合人群:该专业适合从事人力资源的考生,或者是有意向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的考生,或者是没有基础想考经济师的考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