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经济师选什么专业最好?哪科更简单?

2022-09-14 11:12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在中级经济师考试中,共有10个专业供考生选择,它们分别是: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金融、财政税收、农业经济、保险、运输经济、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和知识产权。面对这么多专业类别,不少同学所想到的第一个选择标准,就是看哪个专业考起来更简单。
  而高顿教育小编写这篇文章的目的,不仅是想解答大家的这方面问题,还想给大家提供更多用于专业选择的思路,帮助大家真正选到适合自己的专业。赶快往下看吧!
  中级经济师选哪科考更简单?2022年全新中级经济师备考资料包
  单纯从考试的难度、热门程度、通过人数来看,人力资源和工商管理应该可以算得上是10个专业中较为简单的。因为这两个科目的考试内容都比较偏理论,即使考生此前完全没有接触过相关的专业知识,也没从事过相关的工作,一般也能比较轻松地理解教材上的知识,学习起来不会很困难。
  而其他那些专业性较强的专业类别,比如财政税收、建筑与房地产、农业经济等,专业门槛就会比较高,如果没有什么基础的话,学习起来就会容易感到知识点比较晦涩艰深,难以理解。
  其他中级经济师专业选择思路
  很多时候,单纯以考试难度来确定自己要选哪个专业,所获得的中级经济师证书实用性就会比较差。因此,小编建议大家还可以从以下3个角度来综合考虑一下自己适合哪个专业:
  1、根据工作单位的要求进行选择
  不少有职称评选机制的单位在评职称、决定加薪时会对证书所属的专业提出一定的要求或者限制。因此,如果大家是在这类单位工作,且想要获得长期发展的话,建议先了解清楚单位的相关要求,如果发现有指定专业,最好就选择这一专业报考。
  2、根据所从事的工作领域或所学专业进行选择
  备考中级经济师时,需要接触到不少专业相关的理论及实务知识。因此,如果大家选择自己已经有一定知识基础与经验积累的专业报考,学习起来就会比较轻松。尤其是上面所说的那些门槛较高的专业。
  3、根据自身兴趣与未来职业规划进行选择
  当大家对自己当前所从事的行业不够满意,或者对自己当前的专业素养不太满意时,就可以选择那个自己比较感兴趣,与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比较吻合的专业来报考。当然,如果所报考的是一门此前从未接触过的专业,一个全新的领域,备考起来肯定会比较吃力一些,所以还请经过深思熟虑再做决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