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证书有什么用?职业发展方向有哪些?

2022-04-01 09:51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从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发布的信息来看,近年来,会计专业资格考试的吸引力不断增强,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报名人数在不断地刷新纪录。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加入了考证大军,不少小伙伴都想知道,考取初级会计证书到底有什么用处,今天高顿君就来给大家分析分析。
  1、会计小白转行求职的加分项
  会计由于工作稳定,并且职业发展路线清晰,越来越多的人将会计作为了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但是,对于非财会专业的人员来说,想要转行到会计行业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在没有相关专业背景的情况下,拥有一张初级会计证书无疑会给自己加分不少。
  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取消以后,初级会计证书成为会计行业的最低门槛,许多企业在招聘会计人员时,都要求具备相关的证书或者具备相关的工作经验。而对于零基础的会计小白来说,初级会计职称证书的考试报名门槛和考试难度都相对较低,是大家考证的首选。
  2、会计人员的能力背书
  会计人员的薪资水平与会计人员的工作地点、企业的情况等因素有关,但更多的是取决于会计人员个人的从业能力,水平越高,薪资自然越高。会计职称是衡量一个人会计业务水平高低的标准,会计职称越高,表明会计你的会计业务水平越高。取得初级会计资格证书,表明你的会计专业水平达到了最基本的要求,在升职加薪时会给自己增加一些砝码。
  3、拿到初级会计证书后的职业发展方向
  一般来说,拿到初级会计证书以后,就可以从事会计相关的工作了。会计行业人员的职业方向一般分为企业财务和事务所两种,前者的发展方向一般比较固定,而后者的发展方向比较散。这两种会计人员的发展方向如下:
  企业财务职业发展方向:出纳——会计助理——会计——职能会计——主办会计(总账会计)——财务主管——财务经理——CFO。
  事务所职业发展方向:审计助理——审计员——高级审计员——项目(部门)经理——高级项目(部门)经理——合伙人。
  当然,如果想要在会计行业有更好的发展,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只是起点,大家要在有了坚实的基础以后再努力考取更高级别的证书,为自己更好的职业发展添砖加瓦!
  文章来源:高顿教育,关注【高顿初级会计职称】公众号可领取更多初级会计备考福利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