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级会计证考试成绩查时间是哪天?有证书有啥好处?

2022-09-16 11:51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今年初级会计证考试成绩查时间是哪天?有证书有啥好处?目前还没有查询2022年初级会计证考试成绩的同学们,抓紧时间去看看自己有没有通过考试!
  在开始介绍之前,先来给大家发一波福利:2022年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大礼包
  一、今年初级会计证考试成绩查时间是哪天?
  今年初级会计证考试成绩查时间是8月26日,查分入口为“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网址:http://kzp.mof.gov.cn/。
  考生如对考试成绩有异议,可在成绩发布后申请对初级会计成绩进行复核。考查范围仅限于漏评题、合分、登分情况。因为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都是客观题,没有主观题,所以部分地区不开放分数复核。
  想要了解更多成绩查询相关信息的考生建议收藏【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查询】页面,及时了解成绩查询相关信息。
  二、有初级会计证书有啥好处?
  1.可以申请技能提升补贴。
  2.继续教育学分可以抵扣。哪怕只通过一科,也可以扣除继续教育学分。
  3.可以提升职业竞争力。
  4.可以提高个人专业技术水平。
  5.为更高级别的职称证书做准备。
  三、初级会计师领取证书的材料
  由于各地区政策不同,考生领取初级会计证时需要提交的材料也有所不同。有的地区可能只需要提供身份证,有的地区需要提供身份证、成绩单等。以下为考生在取得初级会计证时可能需要提交的材料,仅供考生参考。详情请参考当地政策。
  1.成绩合格证书:成绩通知书。有些地方不需要成绩单,但建议随身携带以备不时之需。
  2.毕业证书: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的毕业证书(或学位)原件。
  3.身份证:考生本人身份证原件。
  4.照片:近期同背景免冠彩色照片,一寸二,一寸二(有的省要求两寸,有的省一寸,照片数量各省不同。)
  5.报名表:用钢笔或签字笔填写《资格考试合格人员登记表》,一式两份(具体样本下载将在各地证书通知中注明,份数有所不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