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需要考什么?如何制定学习计划?

2022-09-23 10:03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初级会计需要考什么?如何制定学习计划?很多朋友都想要报名,但是还是不知道具体科目是什么,不知道考试的科目备考就很迷茫。最近看到很多朋友都在担心这个。今天,小编将给同学们一个答案。请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在开始介绍之前,先来给大家发一波福利:2022年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大礼包
  一、初级会计需要考什么?
  初级会计需要考两个科目——《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初级会计实务比经济法基础难一点,因为涉及到会计分录和一些计算问题。对于非理科出身的考生来说会有点难,但是只要考生努力学习,通关不是问题。
  初级会计考试科目的特点
  1.初级会计实务
  对于没有实际接触过会计工作或者没有系统学习过会计知识的考生来说,初级会计实务是一门比较难的科目,但是只要坚持+努力+方法,是非常有可能通过考试的。本科目出题灵活,备考时要把知识点了解到位。
  2.经济法基础
  “经济法基础”比较简单。即使很多知识以前从未接触过,但我们可以借助经验、常识或逻辑判断找出问题的答案。但是,考生们也不能掉以轻心。初级会计考试的考查非常细致,很多规律和公式还是需要牢固掌握,才能灵活运用。
  考生可以收藏初级会计报考指南中的【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科目】页面,及时了解本地区考试报名的相关内容。
  二、初级会计如何制定学习计划?
  1.考生在准备初级会计考试的过程中,可以设定一些阶段性的目标和相应的奖励机制。如果他们达到了阶段性目标,就会得到奖励,这样我们在学习过程中就更有动力了。
  2.在设计初级会计的学习计划时,建议考生充分考虑自己的实际能力和时间,尽量不要安排过于繁重的学习任务。
  3.学习计划应该符合教科书的重点。初级会计两科各章节的重要性和难度是不一样的。在制定计划时,要考虑在重点章节和难懂考点预留更多的学习时间。
  三、初级会计考试可以通过刷题吗?
  刷题只是备考的一部分。刷题是不能完全通过考试的。你可以先梳理一下基本的语境框架,通过课本考试科目的知识点来理解基本概念和知识点。通过视频教学巩固知识点。
  在冲刺阶段,建议考生可以通过做《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的真题和模拟题来帮助总结,通过无纸化上机考试模拟系统体验实战感受。也别忘了复习之前做错或者没把握好的知识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