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注会报名在即 如何进行科目选择?

东奥会计在线
2017-04-01 16:16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2017年注会报名简章和考试大纲都已经出来了,第一次开始备考CPA的考生自然的也就回到了那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注会首次报考到底如何进行科目搭配?小编给大家推荐几个搭配方案,供各位参考。

  注册会计师

  根据去年的考试情况来看,报名人数高达97万人,但一年过六科的考生只有几十人,这个概率可想而知CPA的难度还是很大的。对于一般人来讲,建议2-4年通过注会考试专业阶段,5年的情况不太推荐,毕竟只要出一点意外情况,就会导致重考。

  一、4年通过科目搭配

  这类搭配适合平时学习时间少的上班族考生或妈妈级考生,建议第一年报考会计,这门科目是其他科目的基础,同时也是需要备考时间最长的。一般经验来讲,会计需要备考300小时,审计和财管250小时,经济法和战略200小时,学好了会计可以为以后的备考打下基础。第二年建议财管+战略,这两门科目在09年以前是一门,因此联系也比较大,学起来侧重点可以在财管上,战略的难点就在于计算,财管学好了战略也就不成问题了;第三年建议税法+经济法,这两门同属法律范畴,并且经济法偏记忆,税法偏计算,这两门搭配可以让备考精力有侧重点的分配,避免了身心疲惫的现象出现。同时,这两门备考所需时间不多,可以一起报考;第四年选择审计+未通过科目,谁也不能保证CPA考试每门科目都能一次过,审计内容相对独立,但也是以会计为基础的,放在最后报考最合适不过。

  二、3年通过科目搭配

  这种搭配适合学习能力不是很强,但是时间充足的零基础考生。搭配的特点就是一门较难的,一门较容易的。第一年报考会计+税法,这两门科目的联系还是比较大的,会计当中的所得税章节就是税法的内容,同时所得税贯穿会计全书,因此学习会计是需要有税法的知识的。第二年建议报考财管+战略,道理同上,两门科目联系较大,一起搭配比较好通过;第三年报考审计+经济法,这两门联系不大,但是符合了一门偏理解,一门偏记忆的标准搭配。

  三、2年通过科目搭配

  这种搭配适合备考时间充足,有一定基础的考生。这里并不推荐平均分配的报考方式,首先注会需要的不是均衡发力的学习方式,其次,第一年的备考都是非常有精力,有动力的。有基础的考生大可以挑战一下四门科目会计+税法+财管+战略,会计和税法,财管和战略的联系上文已经说过了,这样搭配是比较节省时间的;第二年可以是审计+经济法+未通过科目,这一年相对第一年的负担较轻,第一年的学习过程中未通过的科目第二年再备考也会轻松很多。

  总之,科目搭配是根据自己的基础而决定的,只要是适合自己的就都是最好的,就像财管对于文科生来讲就是很难的,但如果是数学系的考生就会觉得非常简单,因此,科目选择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考虑。尽量把会计放在第一年,学好了基础以后才会更轻松,大家CPA考试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