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师可以进行挂靠吗?税务师考试难度大不大?

2022-09-14 10:20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税务师可以进行挂靠吗?税务师考试难度大不大?当一些同学通过了税务师拿到了税务师证书,他们可能想通过挂靠来赚取额外的利益。在这里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学生,证书是不合法的。辛辛苦苦取得的证书,不应该因为蝇头小利而被吊销,甚至背负生命的污点。现在就跟着Zoey学姐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税务师能挂靠吗的相关内容吧!
  一、税务师能挂靠吗?2022税务师高效备考资料包
  从法律层面来说,国家现在已经明确规定证书挂靠是违法的,相应的政策也严厉打击了这种行为。以及合同、契约等。所签署的从属关系都是不合法的,而赔偿请求中的人很可能得不到保证。
  从市场层面来看,如果把通过税务师证书的人随意贴在证书上,就无法区分事务所的真实从业人员,也无法从证书的数量上了解事务所业务事务所的业务能力。此外,混乱的市场不可避免地使一些黑中介从低价中获利,将证书挂给不满意的企业,并使关联公司承担更高的风险。获得证书不再是专业能力的体现,而成了攫取不当利益的途径。
  从个人角度来说,一方面附属人要把自己辛辛苦苦换来的证书交给事务所,自己必须承担证书损坏或证书被扣押的风险。另一方面。如果持有证书,风险可能更大。合伙企业的事务所因出资未到位或违反法律可能承担相应的连带责任。同时,挂靠的人也会因为协会而受到协会的惩罚。
  二、税务师考试难度究竟有多大?
  在税务师考试科目中,《税法一》、《税法二》可以说是最基础也是最难的科目,特别是对于基础薄弱甚至零基础的考生,可以先报考这两个科目,但是大家不要太过于了解,虽然这两个科目涉及的税务知识不多,但是考试的内容会比较单薄,所以意味着考生在备考的时候需要学习全面。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与其他学科不同,本学科教材的内容会涉及更多的法律条文,如行政法、刑法、税法等。很多,这也意味着在备考的时候,考生也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理解和记忆。
  在所有科目中,《财务与会计》相对来说比较难,尤其是对于没有任何基础的考生。学这个科目会比较费劲。除了课本,他们还需要了解很多知识。同时,为了巩固更高的知识点,除了看课本,还需要多做练习,这样可以加深记忆。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税务师考试频道领取更多免费学习资料!
  【资料领取地址
  【特别说明】
  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文中所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网公布的内容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