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FRM一级考试内容有哪些?有哪些一级的备考方法?

2022-08-19 15:26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FRM考试是一场国际性的金融考试,通过考试获得FRM证书,就能成为受到国际认可的金融风险管理师。而且FRM考试的报名门槛不高,每年不少人报名考试。FRM考试分为两级,FRM一级是基础,很多没接触过FRM考试的考生会询问:FRM一级内容多吗?应该怎么复习啊?下面就一起来看一看吧!
  FRM一级内容
  1、风险管理基础
  重点了解FRM概念、有效前沿、CML、SML、CAPM等等。
  2、定量分析
  重点了解概率、各种分布、中心极限定理、一元回归、多元回归、时间序列等等。
  3、金融市场和产品
  主要是对基础金融资产和衍生品的定义的理解,以及了解他们的结算和计量方式。
  4、估值与风险模型
  这部分最重要的核心是VaR。包含了较多债券类的内容,以及债券的衍生品,比如债券估值、MBS等等。
  如何备考FRM一级
  由于FRM考试的报名门槛不高,但是想要维持FRM证书的高含金量,唯一办法就是通过考试来严格筛选持证人,所以FRM考试是很有难度的,随随便便备考很难取得好成绩。因此,考生要认真面对:
  1、做好学习规划
  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有规划性,学习FRM也是如此。考生在开始备考之初就需要制定计划,然后严格地执行。世上诸多事情就怕认真二字。计划不应该太宽泛,也不需要太细致。认真执行是一定能够收获效果的。
  2、认真选择教材
  FRM教材种类很多,包括GARP协会赠送的官方的FRM原版书以及其他教材在内,市面上有关FRM备考的教材数量不少,而且各有千秋。在有限的备考时间内,考生不可能一本一本地全部都看完吃透,所以选择什么教材复习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考试选好教材以后要认真的研读。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的知识点,做好笔记。梳理出公式等。
  3、有效做题及总结
  FRM备考过程中,做些题进行练习是不可少的。FRM考试虽然是金融风控领域的考试,但考试内容却不只涉及金融知识,还涉及很多数学计算题。所以,不论是金融定型题目,还是数学定量题目,都要求考生通过刷题来掌握,这样才能将知识点融会贯通。
  以上就是资讯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的FRM资讯,请关注高顿教育FRM频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