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同样都是国际证书,acca和cma有什么不同?

2022-08-29 17:16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作为国际上含金量都比较高的证书,ACCA与cma已经是近几年国内考证的热门选择,不少小伙伴们在报考时犯了选择困难症——同样都是国际证书,acca和cma有什么不同?应该选择报考哪一个呢?
  一、ACCA与cma在行业上有什么不同?
  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专注于管理会计的培养和发展,适合于不满足掌握传统财会技能的人,打造懂财务、懂管理、懂业务的全能型会计人员。
  ACCA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培养人的主要方向还是财务会计和审计方向,虽然也涉及管理会计内容但不是其重点。其优势在于对财务会计所有领域全面覆盖,满足财务会计领域的中高级职位的知识结构要求。
  二、ACCA与cma在考试科目和形式上有什么不同?
  CMA考试科目有两个——《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与《战略财务管理》。CMA考试有中文和英文两种语言,英文考试为机考形式,中文考试为笔试形式。
  ACCA考试只有英文这一种语言,有15门科目,需要完成13门考试,才能成为ACCA准会员。考试科目分为两个阶段——1.基础阶段,分为知识课程和技能课程两部分,共计9科,考试形式为机考。
  2.专业阶段,考试形式为笔试,这个阶段分为核心课程(有3科)和选修课程(有4科,选修2科即可)。
  在这里给大家准备了一份管理会计CMA备考资料,点击即可领取!
  三、ACCA与cma在考试时间上有什么不同?
  CMA考试分为中文考试和英文考试,每年有三次考试。CMA英文考试在每年的1月/2月、5月/6月、9月/10月;而中文考试分别在4月、7月和11月。
  自2016年开始,ACCA考试改为每年四次——每年的3月、6月、9月和12月。
  以上就是资讯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的CMA资讯,请关注高顿教育CMA频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