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2022年CMA报考条件如何?CMA值得考吗?

2022-05-06 16:54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2022年CMA报考条件如何?CMA值得考吗?以上两个问题,我们一起来做个了解~
  一、2022年CMA报考条件如何?
  报考CMA没有要求,但是后续想要获取CMA认证的话,需要相应的学历以及工作经验要求,具体情况如何呢?我们一起往下看~
  学历认证要求(满足以下任何一条即可)
  1.持有国家教育部认可的学院或大学的三年制大专毕业证书(包括自考、函授、脱产和业余等群体),
  2.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
  3.持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
  4.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注册会计师证书(CPA)或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级或高级会计师证书(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
  工作经验认证要求(获取CMA证书,需要工作经验认证)
  1、您需具备2年连续的(非累计)在管理会计或者财务管理领域中的工作经验。工作经验可以是在申请之前完成,也可在注册考试之后的7年时间内完成。
  2、工作经验验证是要看您是否担任过在工作中需要您利用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的原理做出判断的岗位。这样的岗位包括财务分析、预算准备、管理信息系统分析、财务管理、以及政府、财务或行业中的审计、管理咨询、公开会计审计以及与管理会计或者财务管理有关研究、教学或者咨询工作。
  3、偶尔运用到管理会计原理的(计算机操作、推销和销售、生产、工程、人员和综合管理)的就职岗位是不符合要求从业资格验证的要求。同样,出纳、银行柜员、实习岗位、培训生、文书、或者非技术岗位的从业经验也不能满足要求。
  二、CMA值得考吗?
  CMA英文全称为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翻译为: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它是IMA协会于1972年推出的针对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专业财会认证,是目前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最权威的证照。CMA与AICPA、CFA并称为全球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认证,得到全球180多个国家地区认可,有财务界Mini-MBA之称。
  CMA认证09年被引进我国,得到财政部、国资委等机构的大力推荐,更是唯一被引进的管理会计认证。CMA作为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培养的是懂财务、会管理、懂业务、能决策的价值创造者。
  在企业招聘市场上,CMA是招聘财务经理、财务总监岗位的优先录用条件,是CEO、CFO职位的强有力“敲门砖”。上海、成都、浙江、深圳、泉州等地将CMA列为人才紧缺目录,纷纷对CMA持证者给与住房优惠、所得税减免、紧缺人才补贴等。
  目前,管理会计人才严重匮乏,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2016年10月财政部在《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到,力争到2020年培养3万名精于理财、善于管理和决策的管理会计人才。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授曾明确提出,我国急需420万管理会计CMA人才。
  以上就是2022年CMA报考条件如何?CMA值得考吗?资讯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的CMA资讯,请关注高顿教育CMA频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