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初级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和考试科目有哪些?考PCMA有什么作用?

2022-04-22 14:32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一、初级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和考试科目
  我国认可的大专及以上学历(含在校生);
  中专学历的话,需具备3年及以上企事业单位相关岗位工作经验的人员;
  获得会计、审计、统计、计算机、工程类等经济类、管理类上岗证的人员。
  考试科目有《预算实务》,《成本管理》,《管理会计职业道德》,《管理会计概论》。
  二、考PCMA有什么作用?
  考证会让你直面你自己。人生需要机会,努力需要平台。选择往往比努力更重要,一步选择错则步步错。考证会给你更多的选择,你也可以选择的更自在。如果不想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见到更多种生活方式。那么考证一定是一个不错的平台,而且还会提供很多知识。
  也可以缓解就业压力。在当今这个社会中,就业的压力随着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毕业后是越来越大了,很多应届的大学生和往届的大学生一起去竞争,那就很难找到一份自己真正喜欢的工作,而考证是可以增强我们的起点,让我们更有竞争力。
  考证也会带给我们更好的职业规划,在考了证后,你可以更好的去根据自己考出的证书去规划自己喜欢的职业,让自己能够了解到自己真正喜欢干什么,真正想干什么,这也是在一定程度上培养自己的能力。
  考证是艰难的过程,也是一个能够锻炼自己的过程,这个过程就是给自己的锻炼,如果你可以通过考证考试,那么你的毅力一定是足够的,对于以后的人生职业发展是很有帮助的。而且还是可以增强你的信心。
  考证也可以说是能够改变命运。对于很大一部分的考证的人来说,他们或许对于自己要考的技能证书并不是那么的感兴趣,但是他们去考证其实是为了改变自己的命运,希望自己可以有一个更好的平台来提升自我,在以后的职场发展中更加的顺利。
  以上就是资讯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的CMA资讯,请关注高顿教育CMA频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