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cma中文和英文考试区别有哪些?

2022-09-20 13:24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cma通常指的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英文全名为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简称为cma。cma是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于1972年所推出的专业认证制度,作为对会计和财务专业人士的鉴定。那么cma考试是英文考试,还是中文考试呢?cma中文和英文考试区别主要有哪些点呢?本期高顿小编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相关内容。
  一、cma的起源
  正如开头所提到的,cma最初开始于美国。起初cma考试是英文考试,这是毋庸置疑,也是必然的客观事实。虽然cma知名度、普及度以及认可度的大幅提高,cma也被世界多个国家引入,成为财会界的热门考试之一。近些年来,中国也引入了cma考试,并且获得了官方的认可,以及大型企业的青睐。目前,cma也有了中文考试。
  无论是cma中文考试,还是英文考试单科总分均为500分,360分为及格,考试时长4个小时,需考前40天进行考试预约。
  在这里给大家准备了一份管理会计CMA备考资料,点击即可领取!
  二、cma中英文考试的区别
  首先,考试采用的语言不同,这是显而易见的一个点。其次,考试的形式也完全不同,主要是中文cma依然采用的是传统的笔试形式,而英文cma则采取的是现代化的机考模式。再次,中文cma和英文cma的报名网址也不同,注册cma英文考试的考生,需通过IMA英文网站进行考试注册;注册cma中文考试的考生,可通过IMA中文网站进行考试注册。
  另外,cma中英文考试的时间窗口也不同,具体如下所示(以2022年为例):
  1、cma中文考试:
  (1)报名时间2021年11月8日-2月21日,对应的考试时间为2022年4月9日(已延期至7月23日);
  (2)报名时间2022年4月11日-6月6日,对应的考试时间为2022年7月23日;
  (3)报名时间2022年7月25日-9月26日,对应的考试时间为2022年11月12日。
  2、cma英文考试:
  主要分布在1/2月、5/6月、9/10月。
  以上就是资讯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的CMA资讯,请关注高顿教育CMA频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