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2022年cma考试科目到底难在哪?适合哪些人考?

2022-08-18 22:05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与CFA、USCPA一起并称全球三大黄金证书之一的国际证书CMA,其含金量和实用性不用多说,日益庞大的CMA考证大军足以说明其对财务人士的重要性。不过对于第一次参加CMA考试的考生来说,CMA的难度与难点与传统的会计考试有着不同之处,那么cma考试科目到底难在哪?适合哪些人考?不了解的宝子们赶紧跟着小编看看吧。
  一、CMA考试难吗?具体难在哪儿?
  近年来,随着CMA的兴起,报考CMA的人也越来越多,为了保持CMA的权威性和含金量,官方会在通过率上做限制,而提升难度是最直接的做法了。CMA考试难度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思维方式
  CMA考试非常注重财务人员的实践性和知识系统性。我们的财务格局一直都是以财务会计为主导,这就导致CMA中的很多内容对于财务人员来说是陌生的东西。
  2.考试重点
  传统的财务考试所注重的只有理论知识,而CMA考试所注重的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所培养的是精财务、会管理、懂业务、能决策的价值创造者。
  3.涉及广泛
  CMA考试的知识点覆盖面非常广,考试涉及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多个知识点相结合,题型迷惑性比较大,考核细致,着重考察学员对管理会计知识的全面掌握,所以题量也很大;
  4.考纲改革
  2020年CMA考纲改革后,所有考题均达最高认知水平。CMA考试的P1和P2部分,考试难度均升为了C级,考察考生综合信息,环境评估及提出建议方面的能力。
  在这里给大家准备了一份管理会计CMA备考资料,点击即可领取!
  二、CMA适合哪些人报考?
  CMA考试对于考生报考的资格也比较人性化,只要具备教育部认可的学历及学位,专科、本科、研究生都可以报名考试。具体的要求如下:
  1.持有国家教育部认可的学院或大学的三年制大专毕业证书(包括自考、函授、脱产和业余等群体);
  2.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
  3.持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
  4.持有CPA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
  5.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
  满足以上条件之一即可。
  以上就是资讯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的CMA资讯,请关注高顿教育CMA频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