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CMA考试是英文考试吗?

2022-07-07 10:31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近年来,面对人工智能和计算机的冲击,许多的传统财务会计从业人员选择将管理会计作为自己转型的方向。报考CMA考试的人数激增,越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CMA考试。因为CMA全称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考试,是由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颁发的一项证书,很多有报考想法的人在担心该项考试的考试形式是怎么样的,会不会是英文考试的形式。今天小编就来为由此担忧的考生解答这个疑惑。
  1、CMA考试是英文考试吗?
  CMA考试是有英文考试这个考试形式的。CMA考试有两种考试形式,在引进中国以来就增加了中文考试形式以方便中国考生。在CMA考试引入中国之前确实是只有英文考试形式,但2009年我国将其引入,并将其列入国家重点人才培养计划之中,随后IMA协会就推出了中文考试形式。
  2、CMA中文考试和英文考试证书含金量相同吗?
  是相同的。CMA中文考试与英语考试的唯一不同就是考试时所使用的语言有所不同,但其考试内容和所蕴含的考试含金量是完全相同的。IMA协会推出中文考试形式是考虑到英语并非中国考生的第一语言,为了方便中国考生因此推出了CMA中文考试。
  3、CMA考试的报名条件有哪些?
  学历要求:
  1.有国家认可的三年制大专毕业证书(包括自考、函授、脱产和业余等群体);
  2.有本科学历(持有学士学位证书);
  3.有研究生学历或博士学历(持有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4.有注册会计师证书(CPA)或中级或高级会计师证书(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
  5.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
  工作经验要求:
  要求拥有连续两年(累积经验不满足)的管理会计或者是财务管理领域的相关岗位的工作经验。CMA考试通过后成绩有七年有效期,考生需要在七年内进行证书申领,过期后考生成绩则会失效。
  以上就是CMA考试是英文考试吗?资讯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的CMA资讯,请关注高顿教育CMA频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