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中文考完了还要考英文吗?cma报考条件学历要求有哪些?

优财官网
2018-07-10 10:10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是IMA协会于1972年推出的针对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专业财会认证,是目前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最权威的证照。2007年7月IMA协会启动中文CMA考试,其含金量与英文CMA考试相当,瞬时引发社会强烈反响,很多本土公司的财务管理人员表示一直期待一个国际高认可度的认证考试来帮助他们实现专业水平的增长和个人价值的提升。中文CMA的面世,打破了一些财务管理人员英语的瓶颈,满足了他们的需要。
 
  那么,CMA中文考完了还要考英文吗?CMA报考条件学历要求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下。
 
  CMA中文考完了还要考英文吗?
 
  优财CMA小编首先在这里告诉大家,CMA考试虽说有中英文两种考试语言,但广大考生在报考时只需选择中文或者英文报考即可,对于CMA考试语言的选择关键还是要看自身的英文水平如何。
 
  对于CMA中英文考试,IMA协会全球业务总监谈到:“CMA重在培养管理会计人才,中文考试取得的证书与英文考试取得证书在权威性以及认可度方面没有区别,唯一的不同之处即是语言的不同,CMA中文证书和英文证书都是从IMA美国总部直接颁发的,中文证书在国际上180多个国家同样适用的。英文证书仅仅是证明考试者的英文能力。”
 
  关于CMA中英文考试的异同点,我们来详细了解下,具体如下:
 
  CMA中英文考试不同点:
 
  1)考试语言:CMA中文考试和CMA英文考试。
 
  2)考试时间:CMA中文考试每年有3个考试日期,分别选取4月,7月,11月的某个周六(2018年CMA中文考试时间4月14日、7月28日和11月10日);CMA英文考试时间,每年3个考试窗口,分别是:1月/2月,5/6月,9/10月。
 
  3)考试形式:CMA英文考试采用计机考形式,CMA中文考试采用笔试形式。
 
  CMA中英文考试相同点:
 
  1)颁发机构:CMA证书都是由IMA协会亲自颁发的。
 
  2)考试大纲:Part1-财务报规划、绩效与控制;Part2-财务决策。
 
  3)评分标准:CMA中英文考试的及格标准一样,每科总分是500分,360分合格。
 
  4)CMA报考条件
 
  CMA报考条件学历要求有哪些?
 
  -持有教育部认可的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
 
  -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
 
  -持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
 
  -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注册会计师证书(CPA)或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级或高级会计师证书(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
 
  以上条件只需满足其中一条即可,要想取证CMA的话,还需有2年相关工作经验,工作经验可在考后的7年内完成。
 
  CMA中英文证书考试内容、含金量等都是一样的,所以广大考生可以放心进行语言选择。2018年7月CMA考试即将开考,望广大考生认真备考,都能顺利通过考试。
 
  申明:本文由CMA培训专家-优财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