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CFA考试的评分流程是怎样的?

2022-06-15 10:58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CFA考试的评分流程是怎样的?
  CFA考试关于选择题和基于案例题的选择题的评分,就是直接将考生的答题结果与标准答案进行核对,正确答案会计分,错误答案不会扣分。
  然后将考生的实际总得分与最低通过分数进行对比。
  考试结果是根据整体表现评分的,不是要求每个考试科目都必须达到一定的分数,也就是说,如果有单个科目表现不好,并不一定会影响到最终的考试结果。
  关于论述题的评分,在考试题目编写完成后,会有暂定的标准答案。
  在实际评分过程中,会有CFA持证人作为评分者,针对每一道题目来验证之前暂定的标准答案。
  这么做的原因是评分过程中可以纳入更多元的观点和地域代表性等因素,以确保标准答案尽可能是“兼收并蓄”的。
  在评分过程中,CFA持证人会被分为不同的小组,每一组负责一个问题,通过全程只评定同一个问题,以确保一致性。
  这也是针对写作题进行评分的方式。
  每次考试结束后,会先进行一轮评分工作,之后会对大部分考卷进行第二轮评分,总分非常高(确定可以通过)和非常低(确定不会通过)的考卷不包含在内。
  在对剩余的所有考卷(占比为三分之二到四分之三)完成第二轮评分后,如果有考卷存在第二轮得分与第一轮得分不同的情况,会通过经验更丰富的评分人进行第三轮评分,并判定最终得分。
  通过这种方式,可以确保每次考试评分方式和流程是保持一致的。
  低通过分数(MPS)是如何设定的?
  是通过标准设定流程,即采用在认证考试和高等教育考试中广泛使用的一套标准设定方法。
  标准设定流程的目标,是通过一套始终如一的流程,确保通过考试需要达到的最低标准(门槛)保持一致。
  即使每次考试的难度无法做到完全一样,通过这种标准设定流程得出的最低通过分数依然可以确保通过考试的最低标准不变。
  如果你想学习更多CFA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CFA频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