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A一级考试有没有主观题?

2022-09-20 11:31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cfa一级考试有主观题么?考试题型都有哪些?CFA协会已经公布了2022年CFA一级机考考试的题型安排,有同学咨询cfa一级考试有主观题么,下面就来进行详细解答。
  CFA一级考试没有主观题,一级考试共设有180道多项选择题,每个多项选择题均设有题干、问题以及三个独特的答案选项(A、B和C),考生需要根据问题的要求,阅读题干提示的信息,进行选择题作答。
  CFA协会官网中也给出了CFA一级考试的样题:

图源:CFA协会官网
  CFA一级考试设置了两场,两场考试的时长均等,约为2小时15分钟,在两场考试中间,还为考生提供了30分钟可以自行选择的休息时间,CFA一级中的两场考试的具体安排为:
  第一场考试:考试时长约为2小时15分钟,涵盖道德与专业标准、定量方法、经济学、财务报告与分析等主题;
  第二场考试:考试时长约为2小时15分钟,涵盖公司金融、股权、固定收益、衍生品、另类投资和投资组合管理等主题。
  在两场考试和休息时间外,CFA一级考试还为考生提供30分钟的承诺、调查以及教程的时间。总的来看,CFA一级机考的时长为4小时30分钟,CFA一级考试窗口开放的总时长为5小时30分钟。
  CFA一级考试的科目有10门,分别为:权益投资、职业伦理道德、定量分析、经济学、财务报表分析、固定收益投资、衍生品投资、企业发行人、投资组合管理、另类投资。各科目占CFA一级考试的比重分别为:
  经济学8%-12%、固定收入10%-12%、衍生品5%-8%、财务报表分析13%-17%、职业伦理道德15%-20%、定量分析8%-12%、企业发行人8%-12%、股权投资10%-12%、另类投资5%-8%、投资组合管理5%-8%
(CFA考试科目权重参考图)
  根据CFA一级考试科目的权重占比不同,在考生查看成绩单时,成绩也有所区别。CFA考试的成绩单分为两个部分:总成绩单和分科成绩单,总成绩单记录考生是否通过CFA一级考试,而分科成绩单则记录考生各单独科目的成绩,有的CFA一级考生的分数为6A即通过CFA一级考试,但是有的考生的成绩为7A,还未通过CFA一级考试,这是为什么呢?就是因为CFA一级各考试科目的权重占比不同。
  在CFA协会给出的候选人报告中,2019年6月的CFA一级候选人平均投入的备考时长为303个小时。
图源:CFA协会官网
  而CFA一级考生在制定学习规划时,还应该考虑当前距离考试的时间间隔、个人可以投入的备考时长以及个人的基础水平等等因素。
  如果你想学习更多CFA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CFA频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