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是什么?如何成为ACCA会员?

2022-06-28 22:38
高顿财经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没经过长途暴走的青春,怎能配充实热血的灵魂。我们应该在自己热爱的领域里闪闪发光,于是很多财会行业的人都选择考ACCA证书。那么ACCA是什么?如何成为ACCA会员?关于这些问题,接下来就让高顿学姐为大家解答一下吧!
  一、ACCA是什么?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是目前世界上专业会计师团体,也是国际学员众多、学员规模发展迅速的专业会计师组织。
  ACCA自1988年进入中国以来,经历近30年快速发展,目前在国内学员和会员人数已分别超过10万人和8000人(不包括香港),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沈阳、青岛、武汉、长沙、香港以及澳门设有共11个办事处,ACCA总部位于110 Queen Street,Glasgow,United Kingdom.
  在英国,立法许可ACCA会员从事审计、投资顾问和破产执行的工作。ACCA会员资格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ACCA在欧洲会计专家协会(FEE)、亚太会计师联合会(CAPA)和加勒比特许会计师协会(ICAC)等会计组织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国际上,ACCA是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的创始成员,也是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成员。
  二、如何成为ACCA会员?
  成为ACCA会员需要通过13门课程的考试,完成职业道德与专业技能测试,并且拥有3年以上的财会相关工作经验,通过ACCA全球总部审批后才可正式成为ACCA会员。
  只有ACCA会员才可以被允许使用特许公认会计师(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这一头衔,并可在个人名片上使用ACCA的称谓。
  作为ACCA资格认证的重要组成部分,实践经验要求(简称“PER”)表明你具有在真实工作环境中的相关技能和经验。
  想要完成PER,第一需要获得相关工作经验,第二寻找一位实践经验导师,第三实现绩效目标。
  要成为ACCA会员,你必须在真实的工作环境中展示相关的技能和经验。这就是实践经验要求(简称“PER”)的意义所在。
  您需要在导师的监督下,在岗位上完成36个月的相关工作经验(supervised experience),并证明你通过实现9个绩效目标(5个核心目标和4个技术目标)获得了一系列技能。
  再送大家一个2022年ACCA资料包,可以分享给小伙伴,戳:ACCA资料「新手指南」+内部讲义+解析音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