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在内地有用吗?ACCA和香港CPA互认吗?

2022-09-21 22:10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acca在内地有用吗?ACCA和香港CPA互认吗?持有ACCA证书在国内的就业非常吃香。ACCA占据短缺人才的榜首,在未来10年里,无论在中国还是全球,对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财会人才的需求会继续增加。
  一、acca在内地有用吗
  ACCA在欧洲及全球许多国家被认为是法定的会计师资格。会员可从事审计、税务、破产执行及投资顾问等工作。现在中国大陆的绝大多数学员及会员在外资企业、合资企业、金融机构和会计师事务所担任重要的管理职务。
  持有ACCA证书的就业前景
  ACCA作为财会界含金量最高的证书之一,在全球企业中都有极高的认可度,在国内与超过400家认证雇主保持密切合作,使ACCA学员在就业时会获得优先录取的机会。另外持有ACCA证书的学生进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时会被优先考虑,还会有除了工资外的Q-pay。目前中国ACCA人才缺口达到了20多万,所以ACCA学习人数正在逐步扩大,许多顶尖的财经院校也开始开设ACCA专业。
  二、ACCA和香港CPA互认吗?
  香港会计师公会(Hong Kong Institut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简称Hong Kong Institute of CPAs或HKICPA;前称Hong Kong Society of Accountants,简称'HKSA')是根据香港《专业会计师条例》第50章,于1973年1月1日成立。它是香港唯一法定专业会计师注册组织,专责监管在香港的会计专业。
  香港会计师公会以“成功关键,成就共见”(The Success Ingredient)为口号。
  ACCA与HKICPA自05年协议到期加之HKICPA改革后,二者已经不再互认了。在此之前,ACCA只要加2门考试就可以成为HKICPA。
  龙腾虎跃,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的ACCA之路能够越走越宽,越走越顺畅,同时祝福大家早日脱坑,也早点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还是老话,坚持不一定能够成功,但是不坚持一定成功不了的。
  再送大家一个2022年ACCA资料包,可以分享给小伙伴,戳:ACCA资料【新手指南】+内部讲义+解析音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