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考几科才算通过?不考完全部科目有影响吗?

2022-03-01 09:38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相对于一般的职业考试,ACCA的考试科目比较多,一共有15门学习科目,13门考试科目。对于ACCA考生来讲,必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ACCA官方规定的考试科目,才能成功获得ACCA会员资格认定,成为一名ACCA认可会员。那么,想要获得ACCA会员资格认证,需要通过哪几门ACCA考试科目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ACCA考几科才算通过?
  ACCA课程一共15门,只需要通过13门就能获得证书。其主要分四个阶段,第一部分为基础阶段,主要分为知识课程和技能课程两个部分。知识课程主要涉及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方面的核心知识,也为接下去进行技能阶段的详细学习搭建了一个平台。知识课程的三个科目同时也是FIA方式注册学员所学习的FBT、FMA、FFA三个科目。技能课程共有六门课程,广泛的涵盖了一名会计师所涉及的知识领域及必须掌握的技能。
  具体课程为:
  商业与科技 Business and Technology(BT/FBT)
  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MA/FMA)
  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FA/FFA)
  公司法与商法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CL)
  业绩管理 Performance Management(PM)
  税务 Taxation(TX)
  财务报告 Financial Reporting(FR)
  审计与认证业务 Audit and Assurance(AA)
  财务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FM)
  第二部分为专业阶段,主要分为核心课程和选修(四选二)课程。该阶段的课程相当于硕士阶段的课程 难度,是对第一部分课程的引申和发展。该阶段课程引入了作为未来的高级会计师所必须的更高级的职业技能和知识技能。选修课程为从事高级管理咨询或顾问职业 的学员,设计了解决更高级和更复杂的问题的技能。
  具体课程为:
  战略商业领袖 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SBL)
  战略商业报告 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ing(SBR)
  选修课程:
  高级财务管理 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AFM)
  高级业绩管理 Advanced Performance Management (APM)
  高级税务 Advanced Taxation (ATX)
  高级审计与认证业务 Advanced Audit and Assurance (AAA)
  二、不考完全部科目有影响吗?
  对于想要成为ACCA正式会员的话,必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所有ACCA考试科目。在成为ACCA会员之前,ACCA考试的时候成绩是有有效期的。ACCA有效期新规显示,ACCA F阶段不再设有时间限制,从P阶段通过第一门开始算有七年有效期,如果七年内没有全部通过,成绩将从开始考P阶段第一年的科目开始滚筒式作废。
  再送大家一个2022年ACCA资料包,可以分享给小伙伴,戳:ACCA资料「新手指南」+内部讲义+解析音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