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收藏!3月ACCA考试备考经验来啦!

2022-02-19 08:44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众所周知,ACCA考试有一定的难度。多数考生没有ACCA备考经验,备考无从下手,不知道怎么去备考更高效。接下来高顿学姐就带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
  一、F阶段和P阶段
  ACCA考试分为F阶段和P阶段,这两个阶段考试的难度、侧重点、科目均不同。
  F阶段共有9门科目,难度较P阶段低,主要是对基础知识的考察。F1-F7、F9科目大多考察计算题,F8是偏文字性的科目。
  P阶段共有4门课程,主要是英语表达难度较高,4门科目中有两门SBL、SBR是必考的科目,SBR计算题占的比重很大,而SBL都是以文字为主计算占的比重很少。所以P阶段侧重点在英语表达上。
  二、明确ACCA考试的三个阶段
  大家一定要明确ACCA考试的三个阶段:预习阶段、基础巩固、冲刺阶段。
  1.预习阶段:在新大纲发布之前的这段时间也不要浪费掉,一定要通读教材。把难懂的知识点翻译成自己的语言和逻辑去理解,在理解的基础上去记忆,你会发现会事半功倍。
  2.基础巩固:有了前一轮的预习阶段,大家基本有学习英语的方式思维,但是大多数知识点的理解不太扎实。所以最好结合新大纲把全部教材从头到尾通读一遍,尤其注意对考试中重点内容的理解。
  3.冲刺阶段:在于通过不断地多刷题多训练,了解考试特点、考试标准规则。在刷题的情况下,同学们也免不了碰到不明白或是是犯错的题目,此刻就需要把错题集记录下来,针对反复做错的题目更应该做专项训练,再遇到同样类型题保证不错。
  三、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并坚持
  ACCA考试备考战线很长,很多同学由于生活、工作的原因半途而废,所以最好制定考试的学习计划表,一旦制定了学习计划,就必须严格执行。最好具体每天、每周、每月达到的目标,当然也要按照各个科目的难度去安排,不要贪多,每年通过两门科目也不错。
  最后,请广大考生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证个人安全,同时调整备考心态,不放弃学习进度,保持学习节奏,加油!高顿学姐预祝各位ACCAer在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
  再送大家一个2022年ACCA资料包,可以分享给小伙伴,戳:ACCA资料「新手指南」+内部讲义+解析音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