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ACCA考试科目如何搭配?有顺序要求吗?

2022-03-25 20:53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2022年3月份ACCA考季已经告一段落,小伙伴们在等待ACCA考试成绩的同时,也要注意2022年6月份ACCA考试开始报考啦!另外还有一些小伙伴对如何搭配报考科目比较疑惑,今天就让高顿学姐为大家指点迷津吧!  
  一、2022年6月份ACCA考试报名时间 
  二、ACCA科目搭配方案  
  1.BT&SBL搭配  
  BT《商业与技术》是SBL《企业战略领导力》的基础。这两门科目之间的知识点是有递进关系的,比如企业组织、内部财务控制、人力资源管理等等,但是由于ACCA报考规则,不能同时报考BT与SBL两门科目,但是我们可以在准备BT科目的时候提前为SBL科目打好基础。  
  2.MA&PM&FM&APM搭配  
  MA《管理会计》是PM《业绩管理》和APM《高级业绩管理》的基础,FM《财务管理》是对MA《管理会计》的延伸。所以PM科目可以和FM科目一起考,这两门科目都是偏分析;先学MA,再学习PM,不仅可以为PM科目打好基础,也可以加深对MA的理解。  
  3.TX&ATX搭配  
  TX《税务》是ATX《高级税务》的直接基础。如果有小伙伴有学习TX的打算,可以将TX放在F阶段的最后一门,然后再学习ATX,但是ATX这门科目中国学员选择的比较少,学习资料和课程也很少,建议小伙伴们谨慎选择。  
  4.FA&FR&SBR搭配  
  FR《财务报告》是SBR《公司报告》的直接基础,是FA《财务会计》的延伸。由于ACCA报考规则的限制,考生可以在准备FA科目的时候提前为SBR科目打好基础,此外如果考生对FR掌握比较透彻,可以在下一次考试先考SBR,这样知识点不会遗忘,学习效率也会得到提高。 
  5.FM&AFM搭配  
  AFM是FM《财务管理》的延伸考查。在选考科目的选择中,如果考生对FM掌握比较好的话可以选择AFM科目,考完FM后再学习AFM,这样对pass有一定帮助。  
  6.AA与AAA搭配  
  AAA《高级审计与认证业务》是AA《审计与认证业务》的延伸,与SBR《企业战略报告》也有一定的联系。相比AA,AAA多了集团审计,除此以外审计流程相差不多,可以选择AA和AAA一起考,但是AAA涉及的准则会更复杂,包括租赁,持有待售资产等,因此还是建议学完SBR之后再学习AAA。  
  三、ACCA考试顺序  
  ACCA考试科目15科,分为四个大模块:知识模块(ACCA考试科目F1-F3)、技能模块(ACCA考试科目F4-F9)、核心模块(ACCA考试科目SBL&SBR)、选修模块(ACCA考试科目P4-P7)。  
  考试必须按照模块顺序来进行,即知识模块-技能模块-核心模块-选修模块。必须按照这个顺序来报考,但是各个模块内部的科目是可以打乱顺序考的。  
  学姐提醒大家:这些科目搭配都是根据考试通过的学姐学长们总结出来的,仅供大家参考,具体情况还是要根据小伙伴自身情况而定呀!  
  再送大家一个2022年ACCA资料包,可以分享给小伙伴,戳:ACCA资料【新手指南】+内部讲义+解析音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