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考试的15门课程都是必修吗?要考几门?

2022-03-25 20:48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关于ACCA的考试科目,很多小伙伴有这样的疑惑:ACCA考试的15门课程都是必修吗?ACCA考试要考几门?关于这些问题,接下来就让高顿学姐为大家指点迷津吧!
  一、ACCA考试课程有必修和选修两部分 
  ACCA的考试课程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两部分,一共包含15门考试。其中P阶段的P4-P7为选修阶段,需要选择2门科目通过考试。因此,ACCA学员一共需要通过13门考试才能够成为ACCA准会员。面对如此多的ACCA考试科目,ACCA考试规则就显得很重要了,在了解了acca考试规则、acca考试的先后顺序之后,我们才能更好地把握考试方针,顺利通过考试。
  面对这么多科目,ACCA考生应该如何报考呢?有两种方法可以选择: 
  第一种:acca考试分为3个阶段。F1F2F3是一个阶段,F4-F9是一个阶段,P阶段是最后一个阶段,同一个阶段的科目可以不遵循考试顺序报考。而报下一个阶段的科目,必须上个阶段的科目全部通过,或者把上一阶段剩下科目同时报上。例如:F1F2F3F6可以同时报。如果F阶段只剩F8了,那就可以F8及P阶段考试科目同时报考。 
  第二种:acca考试分为2个阶段。F1-F9是一个阶段,P阶段是最后一个阶段,考试规则如上。因为acca的课程难度为递进的关系,课与课之间有很紧密的联系,所以建议学员还是按顺序参加学习和考试。
  二、学姐有话说 
  关于ACCA考试,学姐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几点: 
  1、申请参加acca考试者,必须首先注册成为acca学员。 
  2、学员必须按考试大纲设置的先后次序报考,即知识课程,技能课程,核心课程和选修课程。 
  3、在一个课程阶段中可以选择任意顺序报考。但acca建议在一个课程中也按照顺序报考。 
  4、除免试和已通过的课程外,每次或者每个考试期最多报考4门,一年最多通过8门考试科目。 
  7、F1-F9没有考试通过期限(FIA同样如此),P阶段的考试通过期限为7年。 
  8、考试报名需依照acca规定在每次考期考试报名截止时间完成。 
  再送大家一个2022年ACCA资料包,可以分享给小伙伴,戳:ACCA资料【新手指南】+内部讲义+解析音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