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ACCA考试科目分类怎么分?

2022-02-19 08:41
高顿教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2022年ACCA考试科目分类怎么分?一共考几门?不要着急,接下来就让高顿学姐为你解答这个问题。
  ACCA的考试科目在2022年并没有变化,还是F阶段(f1、f2、f3、f4、f5、f6、f7、f8、f9)以及核心课程:SBL&SBR,最后是P阶段的选修科目(p4、p5、p6、p7)。
  ACCA目前的科目设置如下,共15门,学员需通过11门必修科目及2门选修科目,共13门课程。
  一、知识课程
  F1会计师与企业Accountant in Business(AB)
  F2管理会计Management Accounting(MA)
  F3财务会计Financial Accounting(FA)
  二、技能课程
  F4公司法与商法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CL)
  F5业绩管理Performance Management(PM)
  F6税务Taxation(TX)
  F7财务报告Financial Reporting(FR)
  F8审计与认证业务Audit and Assurance(AA)
  F9财务管理Financial Management(FM)
  三、职业核心课程
  SBL战略商业领袖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
  SBR战略商业报告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ing
  四、职业选修课程(四门任选二门)
  P4高级财务管理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AFM)
  P5高级业绩管理Advanced Performance Management(APM)
  P6高级税务Advanced Taxation(ATX)
  P7高级审计与认证业务Advanced Audit and Assurance(AAA)
  F5业绩管理,F6税务,F9财务管理,这3科是内部联系非常紧密的3科,复习时可以互相参照,事半功倍。
  Budgeting and control,performance management and control是F5的核心内容。
  而F9则是Financial management,working capital management,risk management三个核心内容。
  ACCA的学习是需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来的,急不得,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能在学习的过程中建立自己扎实的知识基础,对未来学习就业都有帮助,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尽早脱坑A考,加油!
  再送大家一个2022年ACCA资料包,可以分享给小伙伴,戳:ACCA资料「新手指南」+内部讲义+解析音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