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不会英语能考过注会吗?注会要考英语吗?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2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不会英语能考过注会吗?”
 
  “关于英语部分,对注会考试的影响不大。能不能考过注会,关键是看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
 
  在决定报考注会前,不少考生会为自己英语基础不太好而担忧。其实,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能不能顺利通过考试,主要是看自己是否掌握了注会的专业知识。在决定报考注会前,我们有必要先来了解下注会考试的相关情况:
 
  一、注会考试科目介绍
 
  注册会计师考试有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专业阶段考6门考试科目,综合阶段有1门。
 
  在专业阶段,我们需要先在连续5个考试年度内通过6门考试科目。这6门考试科目为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其中,会计是注会考试科目中的基础考试科目,难度比较大。首次报考注会考试,多数考生会报考这门考试科目。将会计学好了之后,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学习注会其他考试科目。
 
  注会综合阶段考试科目为“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试卷二)。试卷一是考察会计、审计和税法这3门考试科目的内容;试卷二是考察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和经济法的内容。
 
  二、注会要考英语吗?
 
  目前,关于英语部分的考察,几乎是可以忽略不计的。不管是专业阶段的6门考试科目,还是综合阶段的1门考试科目,在考试中,只是作为“5分附加题”存在着。
 
  注册会计师考试实行的是百分制,60分为考试合格分数线。为了鼓励考生用英文作答,在各科的考试科目中设置了一道附加题,考生可以选择用中文或英文作答该到题目。采用英文作答的话,回答正确,可以获得额外的5分(这5分是百分制外设置的);若选用中文作答的话,仍按原分值计算。
 
  高顿CPA提醒,不管是选择用中文还是用英文,考试合格分数线仍为60分。由于英语部分的影响不大,各位考生只需将专业知识学好了,一样能顺利通过注会考试。
 
  三、取消了英语测试
 
  这项英语测试是独立于注册会计师考试的,考不考,都不影响考生考取注册会计师证书。当然能顺利通过考试的话,就可以多获取一个证书。
 
  现实中,报考这门考试科目的人数一直都不多。2018年,中注协取消了注册会计师英语测试。自此以后,关于英语部分的影响就更少了。
 
 
  在决定报考注会考试之后,不少考生决定选择高顿CPA课程来进行学习,有上财名师的点拨,可以帮助我们更为高效地学习注会知识。
 
  ▎本文作者LeiLizhen高顿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本网保留追究的权利。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