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pa和cma哪个好?考哪个适合我?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0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为了更好的职业发展,很多的白领都在考证以便更快的升职加薪,当然还是有部分人不知道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证书!接下来高顿CPA就带大家剖析一下究竟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证书!
 
 
  一、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
 
  如果你是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你是想要拿到一本含金量高的证书来证明自己的实力的话,那CPA证书是你的首选!
 
  CPA证书是很多刚毕业的学生的首选,CPA证书的报名条件非常的宽松,不限制年龄,不限制专业,是非常适合刚刚毕业的学生考的,在加上注会的含金量非常高!对毕业生找工作什么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CMA证书则更加偏向的是管理的范畴,对于企业的财务管理等方向更为重要,刚毕业的学生当然也可以为之后做准备,但是考虑到及时性的问题,建议还是先考CPA为准!
 
 
  二、根据自己工作方向考虑
 
  根据这个目的来决定之后的考证方向是非常可靠的。
 
  如果你之后是想着往审计的方向走的话,CPA证书你是必考不可的,CPA的方向就是审计的方向。并且CPA的覆盖面是非常广的,对于律师行业,金融行业都是非常适合的,具体来说,在财会行业,CPA是非常重要的,对个人的职业发展也是有相当大的帮助的!
 
  最终的发展绝大多数是要成为管理层的,但是想要成为管理层绝对是要具备管理的思维的,CMA证书则更多的就是在培养大家的管理思维。
 
  如果你既想有很强实务能力与专业能力,又想尽快的具备管理的思维,那这两个证书都能够拿下的话,那肯定是相当有前途了!
 
  三、对于难度的问题
 
  不能说二者谁最难,只能说二者都有一定的难度,同时都各自有各自的特色。
 
  CPA:
 
  虽然大家都觉得CPA非常的难,但是相信大家都误会了,先看一下CPA 的通过率:
 
 
  很多人被这个通过率吓到了吗,但是希望大家知道的是,CPA的弃考率可以达到70%左右,那通过率在10%-20%之间不是很正常吗?虽然注会专业阶段有6科,但是专业阶段的6个科目成绩是有5年的保留期的,只要大家有恒心,有正确的方法,如果能够找高顿CPA的老师指导,相信通过不是难事!
 
  CMA:
 
 
  CMA的难度近年来下降了不少,增加了中文考试,大大降低了难度!当然CMA的通过率是非常高的,CMA的考试科目分为2个部分,1.财务报告、规划、绩效与控制。2.财务决策。CMA主要的考试的方向还是从实务出发的,所以不具备实务经验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
 
  最后高顿CPA预祝您顺利的通过注会,拿到不错的offer。
 
  ▎本文为高顿网校原创,作者holiday,高顿CPA特约作者,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本网保留追究的权利。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