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pa和cma哪个含金量高?如何选择比较好?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6-0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关于cpa与cma含金量的对比,可以肯定的说,完全没有任何的可比性,因为二者所代表的职业规划不同,不同的阶段代表着不同的含金量!
 
  一、就职业规划来讲
 
  如果你之后的方向是审计或者企业的财务方向的话,cpa绝对是非常适合你的,cpa本身的大方向就是审计的方向,但是cpa的覆盖面比较广的话,对于企业来说,cpa持证人是非常重要的人才!
 
 
  如果你之后的就业发展方向财务管理与财务分析,那绝对是cma比较合适的,因为cma培养的是财务管理的四维,学习的也是这方面的知识!
 
  二者有很大的不同,不论是从考试难度上看,还是从就业的方向上看,这些都是有很大不同的,所以考生在选择这些科目的时候要从自己的最终的目的出发!
 
  二、不要低估二者的含金量
 
  看到不少的言论说,cpa的含金量要扑街,cma的含金量其实都是被吹捧出来的!如果你相信了这些观点,那你之后也肯定不会有很大的发展!含金量高不高,不是别人说出来的,而是自己感觉出来的!
 
  cpa的含金量:
 
  不少cpa的持证人一个月可以拿5000块,然后就开始觉得CPA的证书的含金量不高,很少有考生想为什么别人有cpa的证书可以拿到几十万,究竟问题在证书上还是自身的实力上。大家都知道,在考过专业阶段与综合阶段之后,你并不会拿到证书,只有在国内的事务所工作2年,并且拿到事务所的证明之后,你才可以拿到证书的,这样也就意味着你拥有了在审计报告上签字的权利,你真正的成为了注册会计师!
 
  在你经过了这个阶段之后,你的能力才会有显著的提升,这个时候你才有可能自己独自负责一个项目,在这种情况下,你的工资才会有涨幅!
 
 
  cma的含金量:
 
  如果你是想凭借着你cma证书成为财务总监的话,那cma的含金量可能确实是做不到的,但是高顿的很多学员曾经都说过,cma的体系能够让你学习到的更多,专注于管理会计的领域,对于想要在财会领域有所作为的白领一族是非常有用的!但是一些重要的实践经验还是非常重要的!
 
  三、从通过率看难度
 
  了解了二者的含金量以及职业发展规划之后,我们可以就各个证书的通过率来研究下他们的难度!
 
  cma的通过率:
 
  cma的课程设置的还是比较简单的,只有2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财务报告、规划、绩效与控制”,第二部分为“财务决策”。考试的时间很灵活,可以用中文作答,同时也可以用英文作答,单项选择题为主,在全球的通过率可以达到50%左右,就算你没有英语的基础也是可以报考的,总体来说cma的通过率是非常高的,但是通过率高不代表就简单,cma更加看重的还是实务的能力,所以在技能方面考查的更全面一些!
 
  高顿cpa提醒大家注意:cma考完之后也需要2年管理会计的相关工作经验之后才可以拿证的哦!
 
  cpa的通过率:
 
  cpa一共分为2个阶段,专业阶段与综合阶段。专业阶段有6门考试科目,分别如下:
 
 
  关于这6门考试科目的通过率如下:
 
 
  不少的考生会被这10%-20%的通过率吓到,其实这个通过率可以说是非常高了,因为注会的弃考率可以达到70%左右,相当于有30%的考生参加考试,所以10%-20%的通过率大家可想而知是不是很高呢?
 
  注会考试虽然被称为注会第一考,但是想要通过注会考试还是有很多的方法的,比如你可以通过报名高顿CPA的课程来学习,当然你还需要做好一系列的时间规划!只要方法对,注会真的不难过!
 
  总结原因,cma与cpa都有一定的可取性,含金量都是比较高的,你选择的证书一定是非常适合你的!盲目的考证并不可取!
 
  最后高顿cpa预祝您顺利的通过注会,拿到一份高薪酬的工作!
 
  ▎本文为高顿网校原创,作者holiday,高顿CPA特约作者,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本网保留追究的权利。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