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资深HR揭露了真相,820万应届毕业生中哪种人能入职就高薪?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5-2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最近你的朋友圈有没有被毕业照刷屏?五月的尾巴,毕业季已经悄然来临,但同一张毕业照里,有人欢喜,有人可是高兴不起来,而这,说起来都是就业惹的祸。
 
  继2016年765万大学毕业生、2017年795万大学毕业生之后,2018年大学毕业生人数将达到820万人左右。数目如此庞大的群体,在社会这个大“丛林”中,想高薪就业,自然不会那么简单,优胜劣汰,适者生存也就成了必然。
 
 
  优胜劣汰之先飞的“笨鸟”有食吃
 
  上海某大学刘姑娘,作为2018届毕业生,当班里的同龄人都还在为找什么工作而迷茫时,她已经获得了某基金公司的offer,月薪8k+、五险一金、年终13薪、节假日福利。在五月返校答辩期间,辅导员请她为大家分享自己高薪就业的心得,她没有说什么冠冕堂皇的话,只是列举出了自己除了写论文之外做的几件事:
 
  1、查询2015——2017年大学报考热门专业
 
  2、查询2015——2017年十大高薪就业专业
 
  3、从各大网站调研高薪专业真实的薪资水平及相关企业招聘要求
 
  4、每天翻看优秀简历,结合自身情况打磨自己的简历
 
  5、参加面试互助小组,增加面试临场经验
 
  6、听高顿网课、上面授班、考CFA证书
 
  分享的最后,她用曾经一位前辈的告诫作为了结尾:如果不是天赋异禀,职场上一定是那些准备充足的“先飞笨鸟”有食吃!
 
 
  其实,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求职就好比新兵上战场,要想在战争中活下来且获得战功加官进爵,很多东西一定要了解在前。就好比刘姑娘一样,查询近三年热门专业和高薪就业专业是为了了解哪里值得去、竞争者多不多;了解网站薪资和招聘条件是为了了解高薪企业有什么要求;打磨简历,参加面试小组、考CFA证书是为了提升自己的能力。毕竟在充满竞争的职场,你每多准备一分,高薪的offer距离你便更近一分。
 
 
  适者生存之证书是高薪的最佳辅助
 
  在影响大学生就业的因素中,薪资待遇的占比超过了60%,虽然每个人都想入职的待遇好一点,但现实是,如果没有拿的出手的实力,高薪只能羡慕别人。所以要想在职场中高薪起点,实力提升势在必行。
 
  就像刘姑娘一样,同是应届生,主观能力先不说,客观上CFA一级就让她比其他人多了份能力证明。毕竟作为金融第一考的证书,CFA在业界的含金量可是众所周知的,“华尔街入场券”、人民日报推荐的未来十大高薪证书之一、各大城市争相抢夺的金融人才等等,所以同等条件下,拥有一张CFA证书,绝对是高薪妥妥的加分项。
 
 
  另外,据某上市公司资深HR曾言,在招聘时,证书的价值除了体现应聘者实力之外,作为企业,更多的还是从证书身上看到了应聘者们的学习能力以及愿意学习的心态,而这种能力,也是一名优秀员工身上必备的品质之一。
 
  离开温馨的校园,开始一个人面对职场的激烈竞争,没有人会问你有没有准备好,所以,开始“战斗前”不妨先为自己充充电,让钢刀更锋利,让铠甲更坚硬,那样,再尔虞我诈的职场你也可攻可防、进退有方。
 
 
  本文作者此木,高顿财经原创作家,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注来源。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