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从公务员到考证达人,他拿下了CPA、CMA、CFA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5-2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提起公务员,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是不是看报、喝茶工作清闲?节日、假期福利很多?估计最后还要加一个超级难考!确实,说起公务员的考试那绝对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
 
  曾经网上不是有人说,如果能考上公务员,那考清华北大也差不多了吗。虽然二者不是同类型考试,但由此也确实可以看出来,在大众心中,能考上公务员的都是非一般人。
 
  那考上公务员,你会辞职吗?估计100个人中有99个人说不会,而那唯一一个辞职的来了高顿。没错,在高顿的CFA学员中就有这么一个放弃铁饭碗的考证大户——小张。
 
 
  安逸不属于二十几岁的年轻人
 
  小张是个90后,在CFA当期学员中是个很有名气的年轻人。这个和他放弃公务员的工作有关,但更多的还是取决于他是个考证大户。因为不仅是金融第一证CFA,而且CPA、CMA他也都考了。所以其他学员们也常称呼他“大户”,考证大户的意思。
 
  小张原来是在上海机场边检工作,这是一个在知乎平台上称之为“怎么想都是个好位置”的工作。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没有加班、没有熬夜、没有少假期,除了固定的时间,其他都是空闲。
 
  但不是所有的空闲都值得被羡慕,小张说,说这话真不是矫情,因为二十几岁的年纪正是奋斗的好时机,每天空闲着无聊的度过真不是享受。你能想象到周末假期反倒比上班还忙一点的滋味吗?那种日子我过了一年。
 
 
  年轻的勇敢是为未来多铺点路
 
  趁着自己还年轻,多为自己的未来发展铺点路,这是小张考证的最主要原因。从公务员的序列中退出来后,小张找到了自己最感兴趣的行业,财会和金融。这个和他本身是国际贸易专业毕业有关,但最主要的还是受财经行业的高酬高薪影响,毕竟谁不想自己每天的八小时更昂贵一些呢!
 
  但是隔行如隔山,每一个行业都不是随随便便能进的,所以就只能借助考证了。一是考了证书算是拿到一个就业凭证,二是通过考证的过程中,可以学习到工作必备的知识。所以,当决定了自己未来想从事财会、金融方面工作之后,他就立刻报考了CPA和CFA的考试。喜欢就去做呀,年轻不就是勇敢和果断吗?
 
  而关于对CPA和CFA的选择,他也有自己的看法,一个是国内财会界证书“一姐”、一个是国际金融界证书“一哥”,所以两个都报考是为了财会金融两不误,国内国际都要抓。毕竟对未来,容不得丁点马虎。
 
 
  选择了开始就绝不能半途而废
 
  说起那段备考的岁月,小张说真的很辛苦,而且不只是学习难度大,最主要的还是心里压力大。因为不是像在学校里那样,学习兴趣、学习氛围都很浓郁,看书、背单词都是正常的。
 
  作为一个已经工作很长时间的人来说,看书、背单词都已经比较陌生了,再加上CPA、CFA都还是比较陌生的知识体系,所以在刚开始备考的时候真的是很折磨,背单词根本不好意思开口。
 
  好在,那段艰苦的岁月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父母、女朋友都是他备考路上坚实的后盾。爸妈每天变着花样给他做好吃的,就连送来的水果都是去皮、切好的。而女朋友更是积极的给他收集备考信息,备考资料,就连决定报班学习时的高顿也是女朋友给推荐的。
 
  虽然什么都没说,但想着两个50多岁的老人在夜里10点还会端来温热的牛奶;想着20岁的姑娘周末舍弃出去玩,陪自己在家看书复习,小张说自己还有什么理由放弃呢?毕竟自己选择了开始就绝不能半途而废,哪怕是为了父母和爱人。
 
  拿下CFA、CPA的捷径
 
  考证路上有捷径吗?小张说和高考一样“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但除了勤奋和刻苦之外,捷径倒还真的有一条,那就是报班学习。
 
  回忆起那段备考岁月,全职备考的小张说,每天早晨7点钟起来,到楼下的小区去背英语单词,因为CFA全英文考试,然后是回来看教材,做课后习题,记录重点难点笔记。
 
  但无论是财会也好,金融也罢都是比较枯燥的知识,所以能坚持长久的复习真的是靠毅力。直到女朋友给他报了高顿CFA的课程。
 
  小张说从没想过,像CFA中金融数量分析这样枯燥的科目,居然能被讲得这样的生动。在上课之前,本来已经做好了打瞌睡的准备,但林老师幽默的讲课方式以及通过实际问题讲解知识点的方法,让他每堂课都保持在状态。
 
  另外报班学习还有个意外的惊喜,那就是提前认识了很多在金融领域的前辈们。因为同班级的很多同学都是在职备考,所以和他们一起学习,每天不仅能相互督促,而且还能听到很多行业最新动态。
 
  最重要的是在高顿授课的CFA老师们大都是CFA持证的前辈,不是有句话叫没有实践就没有发言权吗?毕竟只有考过才知道哪里备考比较难,哪里是重点。所以在名师的指导下,和以往没头绪的复习不同,小张很快就建立了完整的知识体系,而备考也变的简单起来。
 
  让五味的人生十分精彩
 
  现在,小张是上海某基金公司的研究员,薪资多了、加班多了、空闲时间少了,但他说现在的自己很充实,每天感觉自己都在进步。
 
  而且这是种和以前闲到发慌完全不同的状态,相对于20几岁的自己而言,他更喜欢现在这种紧张、饱满的工作。
 
  对于未来,他说他的目标是在30岁的时候成为一名基金经理,早点实现财务自由,早点让自己五味的人生过的十分精彩。
 
  当问起放弃舒适的曾经,选择现在的拼命奔跑会不会后悔时,小张说与其在一个安逸没有提升的岗位上浑浑噩噩,还不如趁着年轻去拼搏一把。毕竟只有不断增加自己的资本,才能获得更多的发展机遇。
 
  就像在池塘里虽然活得很好,泥鳅很丑会说喜庆话,癞蛤蟆很马虎很有趣,田螺是个温柔的自闭症,小鲫鱼是大家共同的女神。
 
  但只有跳出池塘,才能遇见美丽的海豚,雄壮的白鲸和婀娜多姿的热带鱼。才知道,原来世界不止眼前的独色,还有远方的色彩斑斓。
 
  本文作者此木,高顿财经签约作者。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注来源。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