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注册会计师报名条件及报名时间【2018注会报考须知】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3-2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近年来,随着财会人员的增多,竞争压力的不断增大,越来越多人纷纷加入到注册会计师的备考行列中来。根据中注协最新相关消息,2018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条件以及报名时间已经公布,各位打算报考注会的考生们赶紧来看看吧!

  2018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条件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分为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考生只有在五年内通过专业阶段全部科目考试后才有资格报名参加综合阶段考试。专业阶段考试报名条件有两条: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注意:有以下情形者不能报考

  1、因被吊销注册会计师证书,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报名之日止不满5年者;

  2、以前年度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因违规而受到停考处理期限未满者。

  2018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安排在4月2日-28日,各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注协官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系统”注册报名。

  2018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流程

  注册会计师报名分为三个步骤,注册并填写报名信息、资格审核以及交费。

  第一步:注册并填写报名信息

  1、登录2018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入口“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并点击注册;

  2、进入到“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服务使用协议”,勾选并接受;

  3、根据提示填写好自己的相关信息,带“*”的都是必填项哦;

  4、注册成功后建议点击“发送至邮箱”,备份一下自己输入的信息,以免遗忘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5、注册完成后即可登录网报系统,点击“我要报名”环节中的“专业阶段报名”;

  6、浏览“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协议”内容后勾选“我接受”;

  7、浏览“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勾选接受并点击“我已阅读并遵守”;

  8、按照指引完成选择考区、选择报考科目等各项报名流程。

  注意:在上传照片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否则会导致照片上传失败。

  ①照片为本人近一年内一寸免冠证件照片,最好为浅底,要求清晰、完整,照片下边缘以刚露出锁骨或者衬衣领尖为准。

  ②禁止考生上传生活照、全身照以及其他与本人无关照片等,照片审核不通过者,将无法下载打印准考证和参加考试,报名费不予退还。

  ③照片为jpg或jpeg文件格式,占用磁盘容量大小在2-20k之间,照片像素:178像素*220像素,分辨率最少满足每英寸96*96点。不知道如何裁减图片的考生可使用“CPA报名照片生成助手”一键生成所需报名照片。

  ④无法上传照片的报名人员可在报名期间持有效身份证原件到报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简称省级注协)指定地点(详见网报系统中有关各省报名信息)进行现场采集。

  第二步:资格审核(应届生可直接跳至第三步)

  普通考生应当在完成注册和填写报名信息后进行资格审核。首次报名人员填报的毕业证书编号,原则上由 网报系统链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认证。持国外学历的报名人员填报的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 历认证书编号,由中注协、省级注协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

  持非居民身份证(如军官证、护照),或者以军校毕业学历、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作为报 名条件的首次报名人员,或者网报系统无法认证学历的首次报名人员,应当在报名期间携带本人签名的报名信 息表、有效身份证件、毕业证书或职称证书等相关材料,到报名所在省级注协指定地点进行审核。考生可在报名完成几天后登录网报系统查询自己的报名相关信息以及资格审核结果。

  第三步:交费

  完成报名资格审核的报名人员,以及无需进行资格审核的报名人员、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在报名信息填写 完成后,通过网上支付交纳考试报名费。交费完成视为报名程序完成。全国各省注册会计师报名费用有所不同 ,具体费用可点击查询>>

  第四步:应届生资格审核

  此步骤仅针对应届生。应届生应当于7月下旬(网报系统开放时间为每天8:00-20:00)期间,登录网报系统补录本人的毕业证书 编号或学历认证书编号,并由中注协、省级注协提交相关单位进行认证。未在规定时间内补录毕业证书编号或 学历认证书编号的,不符合报名条件,报名资格不予通过,报名费不予退还。

  注册会计师报名注意事项及常见疑问

  1、关于应届毕业生报名

  特别提醒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程序是先交费后资格审核,因此存在已交费但资格审核不通过而不能参加考试,报名费也不予退还的情况。请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事先认真评估自己的报名资格,审慎报名。

  2、关于考区选择和报名信息修改

  (1)如何选择考区。注册会计师考试跟职称考试是有区别的,不用在乎所在地这个问题,尽管找自己方便考试的省市地区报名即可。

  当然最后一次考试决定你领证的地点,我还是希望你能够固定一个省市报名考试!注册会计师考试是全国统一考试,难度都是一样的,所以收起小聪明踏踏实实选个离自己比较近的考区吧,毕竟考试还要赶路的话是很累的。

  (2)当你缴费成功后,就不能再修改相应内容,增加或者减少报考科目了,所以一定要在缴费之前确认好所有填写的内容!

  每年都会有小伙伴询问小编报名缴费了能不能修改,我只能抱歉的告诉大家不能,所以拿出你考试的细心与耐心,报名也不要马虎。

  本文由高顿CPA jiangjiabin整理发布。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