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一次考注会怎么搭配?这样的搭配最适合你!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3-1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看基础选科目,从实际情况出发做最好的选择。

  首次报考注会,在搭配科目上肯定是一定要注意的,因为搭配不好的话很有可能造成知识点之间的脱节,增加备考的难度。高顿CPA提醒一定要慎重!

  1.考2科的科目搭配:

  会计、审计

  适合人群:基础好,时间多。

  优势:两者联系大,同时备考知识点之间可以相互交换信息,减轻备考压力。

  劣势:在整个注会科目,这两科的难度非常的高,需要耗费一定的时间与精力。

  会计、税法

  适合人群:基础一般

  优势:注会与税法之间联系很深,对于财务来说是要分会计处理与税法处理的,并且税法的难度高,正好与会计相互中和。

  劣势:这样的搭配相对来说没有很大的劣势,对于基础一般的学生来这样搭配不错!

  审计、战略

  适合人群:理解能力强

  优势:审计的难度比较高,需要较强的理解能力,审计与战略的相关性以及学习方法类似,这样搭配可以很好的结合!

  劣势:审计需要记忆的知识点比较多,战略需要记忆的知识点也有很多,所以增加考生的记忆量。

  财务成本管理与税法

  适合人群:理科类的考生

  优势:两者都是计算类的科目,二者适合理科类的学生结合学习。

  劣势:计算量太大,需要的浪费的脑细胞太多,对文科类的考生有一定的难度。

  2.考三科的科目科目搭配:

  会计、审计、税法

  适合人群:基础好,时间多的考生

  优势:三者之间互相联系,会计作为基础性的科目可以说是很百搭了,并且会计与各个科目联系颇深,三者结合起来可以减轻一定的难度。

  劣势:会计审计占据不了注会科目难度的半壁江山,对于基础不好的学生这样搭配无疑是比较困难的!

  会计、税法、经济法

  适合人群:基础一般,时间较多的考生

  优势:这样搭配通过的概率可以说是非常的高了,毕竟经济法的难度不高,税法与会计又联系颇深,所以这样选择是非常可以的!

  劣势:这样搭配备考相对轻松,但是接下来的备考可能就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了!

  审计、战略、经济法

  适合人群:基础一般,时间较多

  优势:审计的难度高,搭配战略与经济法可以减轻一定的备考负担!可以中和备考时间。

  劣势:这样的搭配偏重记忆,对于记忆不是很好的考生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

  3.四科搭配:

  会计、审计、税法、战略

  适合人群:基础较高,时间较多

  优势:拿下这四科相当于拿下了一半的难度,接下来的备考会轻松很多的,备考注会的战线也会缩短。

  劣势:对于基础一般的考生,想要一次拿下四科很难,这样搭配难度较高,考生需要谨慎。

  会计、财管、税法、经济法

  适合人群:基础较好,时间较多

  优势:这样搭配可以说是将计算类的科目全部拿下了,接下来的备考非常的简单。

  劣势:计算量太大,难免力不从心。高顿CPA名师提醒慎搭。

  ▎本文为高顿CPA官网原创,作者holiday,高顿CPA特约作者,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本网保留追究的权利。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