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次报考注会怎么搭配科目?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1-2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首次报考注会,很多考生会为报考哪些考试科目而犯难。为了帮助各位考生轻松备考注会,以下是高顿CPA老师整理出1-3科的注会考试报考科目搭配方案,考生们可以据此为参考,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1、一科报考方案
 
  很多上班族或者妈妈族考生备考注会共同的特征就是用来学习的时间比较少,所以,这类考生在选择一门考试科目的时候,可以选择报考会计,或经济法或者战略。这是因为会计是注会考试科目中的基础学科,在学审计、财管或者税法之前,建议先把会计的基础打牢,这样在学习其他学科的时候,不至于犯难。经济法和战略均为比较简单的学科,偏文科,和其他的学科之间的联系性不是特别紧密,也可单独报考。
 
  2、两科报考方案
 
  两科的报考选择项有:会计和税法,会计和经济法,战略和经济法,经济法和税法,财管和战略,会计和审计。
 
  报考两门科目的方案同样比较适合上班族和妈妈族考生,这两类考生平常的学习的时间比较少,不建议报考过多的考试科目,以下是对上述报考方案的解释说明:
 
  会计和税法有关于税种的联系,比较明显的是会计科目中离不开所得税的知识点;
 
  会计和经济法是出于考试的难易程度考虑,会计是难度比较大的科目,搭配经济法这门相对比较容易的科目,可以缓解备考压力;
 
  战略和经济法均为难度较易的科目,两者搭配,更有利于树立学习的信心;
 
  经济法和税法常常被称为“二法”,其实两者没有特别大的联系,经济法是讲法律关系的科目,税法是实地征税,两者难度均不大;
 
  财管和战略有关于企业内部控制的的联系;
 
  会计和审计是注会考试科目中难度比较大的学科,建议先学会计,再学审计。
 
首次报考注会怎么搭配科目?
 
  3、三科报考方案
 
  三科的报考选择项有:会计、经济法和税法,财管、战略、税法/经济法,审计、战略、税法,会计、审计和税法,会计、审计和战略,战略、税法 、经济法。
 
  学习时间多或者有较强的学习毅力的考生可以选择报考3门科目,比如脱产考生、上班清闲或者应届毕业生常常会选择报考3门科目。
 
  会计、经济法和税法是很多考生常选择的科目搭配,会计和税法有之间有联系,再搭配经济法的学科,备考注会的压力也不会很大;
 
  财管、战略、税法/经济法,这三门科目中,财管和战略均有关于企业内部控制的知识点,税法/经济法的难度不大,考生可以也可将其搭配,一起报考,学习压力不会很大。
 
  审计、战略、税法,这三者间,审计和战略之间有企业内部控制的关系,税法难度比较小。
 
  会计、审计和税法,审计和税法,同会计均有联系性,这三科放在一起备考,有一定的难度,备考的时候,需要付出很多的时间和精力。
 
  会计、审计和战略,这个搭配,会计战略,同审计有比较紧密的联系,战略难度较为简单,会计和审计有难度。
 
  战略、税法 、经济法,是注会考试科目中,难度较为简单的三门科目,备考压力不大,缺点是学科间的联系不大。
 
  首次考注会,考生们需要先对注会考试各个科目有一定的了解,再去选择适合自己的科目搭配方案。部分考生如有疑问,可加入高顿的CPA培训班,有专业老师为你解答关于注会考试的相关疑问。备考注会的路上,有高顿相伴,助你轻松备考注会!>>注册会计师培训机构比较好的是这家
 
  ▎本文作者LeiLizhen高顿CPA官网原创文章,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本网保留追究的权利。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