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PA零基础应届毕业生,我只推荐你报名这两科!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04-2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刚毕业又是零基础,报考注会我知道你肯定有很多顾虑,怕自己不是专业出身,基础薄弱学不会,怕毕业论文消耗太多时间,没空备考学习……因为怕的东西太多反而干扰了你报考CPA的决心。我不想说些大道理,我只是简单说说我的看法。

  为什么零基础应届毕业生,两科最合适?

  1.通过率高。注会是5年通过六门考试,大部分考生基本上是三年通过,一般每年备考两科,通过的机率比较大。

  2.备考压力小。零基础考生很多之前都没有怎么接触过会计相关知识,或者也只是在大学期间考出了会计从业证。开始备考还是要在稳中求胜,选择两科备考压力会小一些。

  3.为其他科目奠定信心。注会考试难度比较大,对于零基础考生来说还是要量力而行,不仅能保证在备考效率,也能大大提高通过其他科目的自信心。

  既然谈到两科是零基础毕业生的最佳选择,那么在六科中,选择那两科比较合适呢?下面时笔者咨询高顿财经注会老师推荐的科目搭配。

  最恰当的两科搭配推荐

  1.会计+税法

  适合对数字敏感的理科生报考,两科比较偏重于计算。对CPA有点了解的都知道,会计是其他几个科目的基础,因为科目之间的联系比较紧密,科目之间有相互穿插的内容。会计+税法是CPA组合的黄金搭档,两科内容的关联度大。税法和会计两者在某些章节相辅相成。

  2.会计+审计

  有一点点基础,时间精力充沛,自制力强,急需进入事务所的考生,可以选择报考会计和审计。如果能在第一年通过最难的两科,那么之后注会备考将会是一针强心剂。

  3.会计+经济法

  适合预计3年通过CPA考试的考生,考完后可以顺手把初级会计职称拿下。相对于会计+税法,会计+经济法更为容易些,且会计偏重于理解计算,经济法偏重理解记忆,计算与记忆搭配,难度合理。且经济法注重理解记忆,可以在考前两三个月里着重备考。

  4.税法+经济法

  税法和经济法可以说是CPA科目中相对比较容易的科目,尤其是对没有会计基础的考生来说,搞定两法是一个很好的过渡阶段,并且能够增加信心。适合备考时间较少,自信心不足的应届生。

  5.财管+战略

  这个搭配也比较适合没有会计基础,但逻辑思维能力较强的考生。财管和战略有一定联系,财管偏理解计算,战略偏理解记忆,难易搭配,适合交替学习,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备考疲劳。

  注会备考大军中大部分都是零基础非专业考生,中途放弃的考生也比较多。注会难的不是考试内容多,而是很多考生在报考搭配和时间安排上不合理造成的。零基础考生尤其要注意时间和科目的搭配,通过CPA考试还是靠自制力和恒心。

  ▎本文作者Daisy,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