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cpa《经济法》试卷练习及答案解析三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高顿网校  2014-08-2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11.A公司长期不能清偿B银行的到期贷款,被B银行申请破产。A公司注册地为甲市,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为乙市;B银行注册地为丙市。对该破产案件有管辖权的是( )。

  A、甲市人民法院

  B、乙市人民法院

  C、丙市人民法院

  D、甲市或乙市或丙市人民法院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破产申请的管辖。企业破产案件由债务人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债务人所在地是指企业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

  12.下列关于破产债权确认说法中,错误的是( )。

  A、管理人、债务人、债权人对债权表记载的债权有异议的,可以向受理破产申请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B、债权表由人民法院裁定确认,其确认具有与生效判决同等的法律效力

  C、人民法院裁定异议债权列入债权表的,异议人可以债务人为被告提起债权确认诉讼

  D、凡经发生法律效力的法律文书所确定的债权,原则上不在审查确认之类,应直接列入债权确认书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破产债权的确认。人民法院裁定异议债权列入债权表的,异议人可以“债权人”为被告提起债权确认诉讼。

  13.甲企业与乙企业发生债务纠纷,甲企业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二审判决结果为甲企业胜诉,依照甲乙两企业之前所签订的协议,乙企业需要向甲企业支付货款连同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共13万元,判决书已经由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在乙企业执行判决之前,人民法院受理了乙企业的破产案件,关于甲企业债权申报确认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甲企业的13万元债权需要经过管理人审查确认

  B、甲企业的13万元债权需要经过人民法院审查确认

  C、甲企业的13万元原则上不在审查确认之列,应直接列入债权确认表中

  D、甲企业13万元债权无需申报即可确认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破产债权的确认。根据规定,凡经发生法律效力的法律文书所确认的债权,原则上不在审查确认之列,应直接列入债权申报表中。

  http://www.gaodun.com/cpa/93630.html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