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临考密押试题2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考试大  2011-09-1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一、单项选择题

  1、税收法律关系中权利主体另一方的确定,在我国采取的是(  )。

  A.属地原则

  B.属人原则

  C.属地兼属人的原则

  D.灵活确定的原则

  2、下列各项收入中,应纳增值税的是( )。

  A.广告代理公司的广告费收入

  B.邮政部门发行报刊收入

  C.销售古旧图书

  D.某商店零售化妆品收入

  3、2010年10月,某酒厂将自产的一种新型粮食白酒3吨用于赠送客户,该批粮食白酒的成本共计8000元,该批粮食白酒无同类产品市场销售价格,但已知其成本利润率为10%,计算该批粮食白酒应缴纳的消费税税额()元。

  A.7200

  B.4290

  C.5950

  D.2950

  4、某单位2010年2月取得用于抵债的房屋一幢,作价20万元,8月份将其出售,取得转让收入30万元,则该项行为应缴纳营业税()万元。

  A.0.5

  B.1.5

  C.0.9

  D.0.3

  5、某市一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本期进口原材料一批,向海关缴纳进口环节增值税10万元;本期在国内销售甲产品实际缴纳增值税30万元、消费税50万元,消费税滞纳金1万元;本期出口乙产品一批,按规定退回增值税5万元。该企业本期应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 )万元。

  A.4.55

  B.4

  C.4.25

  D.5.6

  6、某公司进口一台设备,海关于2010年3月1日填发税款缴款书,但公司迟至3月30日才缴纳200万元的关税。海关应加收的关税滞纳金为( )万元。

  A.1.5

  B.1.4

  C.2.2

  D.2.6

  7、按照我国资源税暂行条例的规定,下列有关资源税课税数量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纳税人开采或者生产应税产品自用的,以自用数量为课税数量

  B.扣缴义务人代扣代缴资源税的,以收购未税矿产品的数量为课税数量

  C.纳税人开采或者生产应税产品销售的,以开采或者生产的数量为课税数量

  D.纳税人不能准确提供应税产品销售数量的,以应税产品的产量为课税数量

  8、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开发产品用于下列( )项目,不属于视同销售房地产。

  A.开发的部分房地产用于出租

  B.开发的部分房地产用于债务重组

  C.开发的部分房地产用于对外投资

  D.开发的部分房地产用于换取其他单位的非货币性资产

  9、某企业拥有原值为2500万元的房产,2010年1月1日将其中的30%用于对外投资联营,投资期限10年,承担投资风险,当年利润分红为50万。已知当地政府规定的扣除比例为20%,该企业2010年度应纳房产税是( )万元。

  A.24

  B.22.8

  C.30

  D.16.8

  10、某部队在更新武器装备过程中,将设有雷达装置的国产雷达车进行更换,该车使用年限为10年,已使用6年,属列入军队武器装备计划的免税车辆,部队更换车辆时将雷达装备拆除,并将其改制为后勤用车。该车性能技术数据与东风A型汽车的性能数据相近。东风A型汽车核定的最低计税价格为56000元。改制的这辆汽车应纳的车辆购置税税额为( )元。

  A.600元

  B.2240元

  C.3360元

  D.5400元

  11、依据契税的相关规定,下列处理正确的是( )。

  A.因享受国家扶持政策而减免土地出让金的,可以同时减免契税

  B.契税的纳税人包括在境内转让房产的外国人

  C.契税实行的是幅度税率,执行时由各级政府自行规定辖区内的税率

  D.买房拆料也应当缴纳契税

  12、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项目中,允许在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的有( )。

  A.子公司以管理费名义支付给母公司的费用

  B.税务机关处以的罚款

  C.非正常损失有赔偿的部分

  D.企业之间支付的租金

  13、下列项目中,符合企业重组特殊性税务处理规定的是( )。

  A.被合并企业合并前的亏损不得由合并企业继续弥补

  B.被合并企业合并前的亏损可由合并企业按照合并业务发生当年年末国家发行的最长期限的国债利率计算限额,由合并企业继续弥补

  C.被分立企业分立前的亏损不得由分立企业继续弥补

  D.被分立企业未超过法定弥补期限的亏损额可按分立业务发生当年年末国家发行的最长期限的国债利率计算限额,由分立企业继续弥补

  14、中国公民李某取得翻译收入20000元,从中先后拿出6000元、5000元, 通过国家机关捐给了农村义务教育和贫困地区,李某就该笔翻译收入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

  A.1052

  B.1064

  C.1040

  D.1072

  15、经济性国际重复征税是指不同国家(征税主体)对( )进行的重复征税。

  A.同一纳税人的同一税源

  B.同一纳税人的不同税源

  C.不同纳税人的同一税源

  D.不同纳税人的不同税源

  16、甲因未按规定提供纳税担保,税务机关依法对其采取税收保全措施时,对于下列财产和用品不在保全措施范围之内是( )。

  A.甲居住的豪华住宅

  B.甲的叔叔年轻时因车祸致伤,不能行走,无工作能力,一直与甲共同生活,甲为其叔叔购买的轮椅

  C.甲拥有的古玩字画

  D.甲接送小孩上学必需的小汽车

  17、税务所可以实施罚款额在( )元以下的税务行政处罚。

  A.20000

  B.2000

  C.500

  D.1000

  18、下列行政复议情形中,需中止行政复议的是( )。

  A.行政复议申请受理后,发现人民法院已经受理

  B.作为申请人的公民被宣告失踪

  C.申请人申请停止执行,复议机关认为其要求合理的

  D.申请人与被申请人按规定达成和解

  19、个体、私营业户可自行建账,也可以聘请社会中介机构代理建账,适用的范围不包括( )。

  A.有固定经营场所的私营经济业户

  B.经营规模小,无建账能力的业务

  C.名为集体实为个体经济业户

  D.个人承包经营企业

  20、以下纳税人发生的情形中,不属于变更税务登记的情况是( )。

  A.甲企业由于股东变动,法定代表人由李平换为张方

  B.由于银行系统的调整,乙企业的基本存款账户的银行账号由15位升级为18位

  C.由于经济效益良好,丙企业的股东追加投资,从500万元增资为700万元

  D.丁企业由于经营范围扩大,总机构从河北迁至北京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