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考试大纲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6-03-21 13:11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考试目标:

  考生应当根据本科目考试内容与能力等级的要求,理解、掌握或运用下列相关的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坚守职业价值观、遵循职业道德、坚持职业态度,解决实务问题。

  1.公司战略的基本概念与相关内容;

  2.战略管理的基本概念与相关内容;

  3.外部分析与内部环境分析的主要内容与方法;

  4.公司三个层次战略的主要内容;

  5.公司各种战略的开发方向与实现途径;

  6.战略实施和战略控制涉及的主要内容、过程与方法;

  7.风险和风险管理的概念;

  8.风险管理的基本流程和管理体系;

  9.风险管理的主要技术与方法;

  10.内部控制的主要内容及其在风险管理中的应用;

  11.公司治理的主要内容;

  12.管理信息系统的应用。

  考试内容与能力等级

  参考法规

  1.中央企业全面风险管理指引(国资发改革[2006]108号,2006年6月6日)

  2.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财会[2008]7号,2008年5月22日)

  3.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财会[2010]11号,2010年4月15日)

  4.企业内部控制评价指引(财会[2010]11号,2010年4月15日)

  5.企业内部控制审计指引(财会[2010]11号,2010年4月15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