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策略

高顿财经
2015-09-28 16:15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

  错过报考2015年注册会计师的同学们,可以开始等待2016年关注注册会计师的消息了。在等待消息出炉的同时,高顿网校小编们觉得考生们可以准备起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复习过程了。接下来,小编就推荐一些2016年注册会计师的报考建议:  

 

  对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报考建议:

  参加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不仅要在专业知识方面非常熟悉和理解,同时做题速度也是考验。也就是你在有了深厚的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还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题。这确实不太容易。如果你是第一年报考注册会计师考试又恰好数学还不错,那推荐你可以先报考财务成本管理、会计和经济法这三科。如果你的时间比较紧,那么可以先考财管和经济法这两科。

  选择报考三科科目:

  (1)既然时间充裕点,就先考会计吧,毕竟它是最基石的科目,难度又较大,如果学好了会计,对以后审计等科目的学习都能打下好的基础。

  (2)从整体这三科来看,会计和财管的计算量比较大,经济法则记忆性和文字的内容比较多,这样搭配起来会比较和谐,不会特别累,又能缓解学习疲劳。

  (3)会计和财管都是难度较大的科目,对理解以及逻辑计算的要求比较高,那数学好的同学就比较适合报考,而经济法相对来说容易一些,三者一起考,通过率的几率更大。

  (4)会计、财管和经济法的搭配本身就很适合数学好且备考时间充裕的考生。

  选择报考两门科目:

  (1)财管是注册会计师考试中难度较大的科目,对理解以及逻辑计算的要求比较高,那数学好的同学就比较适合报考,而经济法相对来说容易一些,两者一起考,非常搭。

  (2)财管的计算量比较大,经济法则记忆性和文字的内容比较多,这样搭配起来会比较和谐,不会特别累。

  (3)从科目特点来看,财管和经济法的搭配需要对数学比较敏感,基础较好但复习时间不足的考生来报考,可以用较少的时间去复习经济法,剩下的时间来学习财管,合理安排,通过率不会太低。

  根据高顿网校小编获悉的情况来看,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知识都在不断更新中,今年也不例外。注册会计师考试跟企业会计准则、审计准则、国家的重要法律法规的修订都有联系,很多教材每年都会有小变化,每三年还会有一个较大的变化,所以考生们应当在备考的时候就要关注这些相关性。同时,需要购买最新的高顿网校网课教材来备考。在复习过程中,该记忆的知识点必须熟记。考试的时候不要粗心;锻炼自己的书面表达能力,不要明明懂这个知识点却无法清晰的表述;学习的时候思路要开阔一点,在深度和广度上多涉猎。

  申明:本文由编辑Cherry适当整理,系高顿网校编辑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