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服务贸易付汇取消完税凭证后是否仍存在挑战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铂略咨询  2014-06-0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中国实行严格的外汇管制,对企业的外汇资金操作实施强有力的监督。尤其是跨国企业,在进行内部交易对冲、投资收益汇出等服务贸易付汇操作过程中,很容易触及国家外汇管控的警戒线。然而,2013年中国陆续发布了国家税务总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告2013年第40号、汇发[2013]30号 等规定,取消了此前长期执行的先纳税后付汇的征管要求。新规执行近一年来,执行层面落实情况如何?跨国企业在服务贸易付汇领域还存在哪些挑战?铂略咨询就此问题进行了一番调研。

  一、受访企业所在地区新政执行情况

  调研结果显示,72%的受访者表示当地主管税务机关已经执行新的备案表程序,不再继续执行完税凭证程序(见图1)。

  从文意上看,新政的精神是将完税与付汇分开。新政执行前,企业在银行办理支付时需要按照支付项目审核多项材料,其中包括税务局出具的完税凭证。这就意味着企业必须先扣缴税款,取得完税凭证后再进行支付。完税是支付的必要条件。新政认为,完税和支付是可以分开的两件事,企业在支付时只需填报《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表》(以下简称备案表),企业可以选择在支付后完税,完税不再是支付的必要条件。

  图1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