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关于开展“注册会计师职业精神”提炼活动的通知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财政部  2013-06-0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为深入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年”活动,根据“诚信文化建设年”活动总体方案的要求,现就在全行业广泛开展“注册会计师职业精神”提炼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提炼“注册会计师职业精神”是行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主题主线”的重要批示精神,在注册会计师行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是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

  “注册会计师职业精神”提炼活动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贯彻“主题主线”重要批示精神,提炼、总结和弘扬“注册会计师职业精神”,促进广大从业人员的职业自信、职业自尊、职业自强、职业自律,持续提升注册会计师职业的社会认可,全面提高行业服务国家建设的能力。

  二、活动原则

  1.突出思想性。注册会计师职业精神是行业诚信文化之魂,要利用多种形式组织多层次的研讨活动,从行业的发展历史、改革进程和执业实践中挖掘并提炼注册会计师职业精神的核心价值、时代内涵和本质要求,形成注册会计师职业精神的思想性、理论性概括,指导行业诚信文化建设的实践。

  2.突显行业性。注册会计师职业精神的提炼,要充分显现行业特性和专业特性,要形成体现诚信特质、专业特色、文化内涵的注册会计师职业精神表述语,用注册会计师职业精神凝聚共识,教育会员,引领发展。

  3.体现全员性。“注册会计师职业精神”提炼活动要立足全行业参与,要充分发动和发挥全体会计师事务所、广大从业人员及行业非执业会员的主体意识,通过提炼活动实现自我激励、自我约束、自我提高。

  三、活动内容及安排

  (一)开展“注册会计师职业精神”大讨论。各级注协可采取专家研讨、业内座谈、征文、演讲等多种形式,组织“注册会计师职业精神”大讨论,尤其要广泛发动本地区会计师事务所积极组织事务所开展“注册会计师职业精神”讨论活动,使“注册会计师职业精神”大讨论成为深入回顾行业发展与改革历程的过程,成为深刻总结行业发展实践经验和诚信文化建设规律的过程,成为广泛研讨新时期行业职业精神和职业价值的过程,成为大力弘扬行业诚信文化、凝聚行业发展合力、树立行业良好社会形象的过程。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