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2年度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综合阶段合格率41.15%

http://zige.eol.cn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3-02-1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获悉,2012年度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专业阶段各科目平均合格率为26.58%,综合阶段合格率为41.15%。

  目前,中国注册会计师分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专业阶段考会计、审计、经济法、税法等科目,综合阶段要等专业阶段考完才能报考,加入企业会计准则等知识。2012年,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首次从纸笔考试向机考转化。

  据介绍,2012年度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专业阶段考试有54万人报名,累计报考135万科次,平均出考率为43%;综合阶段考试有1.3万人报名,平均出考率为90%。在全国共设有700多个考点、6400余个考场。

  中注协建议广大考生,特别是综合阶段考生,在复习备考时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注册会计师考试的主要目标是为注册会计师行业培养合格人才,尤其是综合阶段考试,行业的职业特性和导向性非常强。通过了专业阶段考试,并不必然地达到了综合阶段的测试要求,而是要在通过专业阶段考试后,继续深入专业学习,包括实践经验的积累。

  ——考生除了掌握考试大纲要求的基本内容外,还要培养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弄清试题要表达的经济关系和经济实质,学会利用基本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

  ——考生要加强专业英语的学习,要有针对性地加强训练,提高英语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