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单元测试题及答案解析5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高顿网校   2014-08-2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三、简答题

  1.甲公司是ABC会计师事务所的常年审计客户,A注册会计师是甲公司2011年度财务报表审计业务的项目合伙人。在对甲公司2011年12月31日的存货进行监盘时,发现部分存货的财务明细账、仓库明细账、实物监盘三者的数量不一致,相关资料如下:

  (1)甲产品的财务明细账数量低于仓库明细账和实物监盘数量;

  (2)乙产品的仓库明细账数量低于账务明细账和实物监盘数量。

  要求:

  (1)根据监盘结果,逐项分析存货数量差异可能存在的主要原因。

  (2)针对存货的财务明细账数量与实物监盘数量不一致情况,简要说明应当实施哪些必要的审计程序。

  简答题

  1.【答案】:

  (1)①对于甲产品,产生的差异可能是舞弊,或应当记到甲产品财务明细账的存货增加记到其他存货,或应当记到其他存货财务明细账的存货发出误记到甲产品,或已销售发货但财务部门未及时作出会计处理,或产品已出库但仓库没有及时将出库单据传递至财务部门等原因所致;

  ②对于乙产品,产生的差异可能是舞弊,或应当记到乙产品仓库明细账的存货增加记到其他存货,或应当记到其他存货的仓库明细账的存货发出误记到乙产品,或乙产品入库后仓库部门没有及时登记仓库明细账等原因所致;

  (2)①注册会计师应当查明差异原因,并及时提请甲公司更正;

  ②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错误的潜在范围和重大程度,在可能的情况下,扩大检查范围以减少错误的发生。注册会计师还可要求被审计单位重新盘点。重新盘点的范围可限于某一特殊领域的存货或特定盘点小组。

  http://www.gaodun.com/cpa/92832.html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