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年注会考试《会计》全真试题及解析4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高顿网校   2014-08-2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二、多项选择题。

  13、A公司2013年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000万元,期初发行在外普通股加权平均数为2000万股,当年7月至12月该普通股平均每股市场价格为5元。2013年7月1日,该公司对外发行500万份认股权证,行权日为2014年3月1日,每份认股权证可以在行权日以3.5元的价格认购本公司1股新发的股份。则下列关于A公司每股收益的说法正确的为(  )。

  A.A公司2013年稀释每股收益为0.47元/股

  B.A公司2013年基本每股收益为0.50元/股

  C.A公司发行的认股权证在2014年不具有稀释性

  D.A公司2014年基本每股收益计算时应考虑认股权证转股的影响

  【答案】: A,C

  【解析】:

  自购买日持续计算的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9000+5000+500=14500(万元),处置价款与自购买日持续计算的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的份额之间的差额=1500-14500×5%=775(万元),此业务在合并报表中的相关分录为:

  借:银行存款1500

  贷:长期股权投资725资本公积775

  14 下列关于现金流量表各项目填列的说法,正确的有(  )。

  A.购买交易性金融资产时,购买价款中包含的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应在“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中反映

  B.支付的耕地占用税应在“支付的各项税费”项目中反映

  C.为职工支付的五险-金在“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中反映

  D.投资性房地产的租金收入应在“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中反映

  【答案】: A,D

  【解析】:

  选项B,应计人固定资产成本。在“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项目中反映;选项C,应在“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项目中反映。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