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冲刺备考阶段10个注意事项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考试吧  2014-08-1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1.适当放松,减小压力

  注会备考全面进入冲刺阶段,最重要的不仅仅是能“吃”进去多少知识,心理和生理的状态同样重要。如果复习很累,不妨去放松一下,这可以缓解压力,调整好状态。给很久没联系的同学打电话聊聊天,和朋友大吃一顿,倾诉一下自己的压力和烦恼;去公园里散散步,随便翻看一些杂志,或者干脆给自己一个奢侈的午休。每天坚持用20分钟到半个小时进行锻炼,这样既强健了体魄也放松了情绪,复习效率会更高。如果看不进书,不妨针对某门课程或重要知识点排列出一个知识架构,在整理的时候查缺补漏,既轻松实用,又加强了对知识的整体掌握。

  2.及时改变学习方法

  有些人在长时间的学习之后,发现学习效果并未提升,这种现象在社会心理学中叫作“高原现象”,是一种正常反应。学习其实是一个过程,要经历开始阶段、迅速提高阶段、高原期以及再次提高阶段的循环往复。一旦出现了“高原现象”,要及时调整复习策略,因为前期的学习方法不一定适合高原期,冲刺期的考生应尽早探索新的学习方法。

  “高原现象”通常发生在知识基础不牢固的考生身上,只要花一定时间巩固基础知识,把局部知识和技能综合运用,并将它们连贯起来,还是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摆脱“高原现象”带来的不良影响。整理知识大纲就是一种比较科学的学习方法,在冲刺期灵活应用这种学习方法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此外,更换学习环境、重新安排复习进度、寻找有益冲刺期可以采用的方法。

  在冲刺阶段,对各门学科的复习一定要在系统认知的前提下重点把握。在此,向大家推荐一个“目录复习法”,即结合各科的目录,系统回顾各科的内容、内在逻辑体系、章节重点等。在这个基础上,做历年真题时总结做题规律,找到属于自己的解题思路!

  3.合理饮食,充足睡眠,适度锻炼

  对我们来说,注会冲刺阶段不仅是学习能力和意志力的比拼,也是身体状况的比拼,而合理饮食、充足睡眠和适度锻炼是保证身体健康最基本的要求。

  首先,一日三餐要准时,不能因为学习任务重就不按时吃饭,身体撑不住,复习效果也不会理想。早餐一定要吃好,最好占全天食量的三分之一强,可以多吃面粉类点心,坚持喝牛奶或豆浆,有条件还可以再吃些蔬菜;午餐和晚餐则不要吃得太饱,否则会使大脑活动效率降低。要多喝水,充足的水分可确保血液循环顺畅,这样大脑工作所需的氧分才能得到及时供应。饮用水以白开水为佳,不可用饮料代替。其次,充足的睡眠对消除疲劳、提高学习效率、战胜压力至关重要,这和“磨刀不误砍柴工”是一个道理。充足的睡眠意味着每天有固定的睡眠时间,作息有规律。此外,要做适量运动,跑步、走长路、爬楼梯都可以,既提高身体的抵抗能力和免疫能力,又调节心情。户外的新鲜空气会使人感觉头脑清醒,心情舒畅,有利于提高复习效率。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