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年注册会计师《税法》提高阶段备考高效秘籍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考试吧  2014-08-0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税法教材今年变化还是很大的,尤其是增加了“营改增”。税法的重点依旧是增消营三大流转税、企税个税两大所得税再加小税种中的土地增值税和印花税。因已经进行过一轮完整的学习了,故此阶段听课已不重要了,应将大量的精力用在记忆和做题上。

  1、增消营(营改增)

  由于今年新增了“营改增”,所以本阶段对于增值税的复习显得尤为重要,相对于企税,本人认为增值税还是很好拿分的。增值税的征税范围必须掌握,原本增值税和营业税征税范围的辨析就是常考点,今年又增加了“营改增”,对于“营改增”试点的“2+7”征收增值税的项目一定要熟记,今年必考,另视同销售行为由原来的8项增加到了10项,要重点掌握,今年必考。增值税税率中除了常考点13%低税率项目需要记忆以外,今年新增的“营改增”11%和6%低税率也都要重点记忆。增值税计税方法中的特殊销售方式除了要重点掌握以旧换新方式销售、以物易物方式销售、还本销售方式销售外还要重点掌握今年新增的直销企业增值税销售额的确定以及提供应税服务中止、折让。在提高阶段增值税的主观题一定要多做几道典型题。

  消费税的税目和税率在此阶段当然要重点掌握,那些不属于范围的一定要记牢,另那些在特殊环节缴纳消费税的要记牢,比如卷烟、金银钻。生产销售环节应纳税额的计算和委托加工环节应纳消费品应纳税额的计算都要重点掌握。另外,消费税和增值税组价的对比以及各环节是否缴纳增值税、消费税要进行对比。

  由于“营改增”,故预计今年营业税的分值应略有下降,但依然属于重点章。对于营业税主要掌握与增值税征税范围的辨析、税目与税率、计税依据的规定等,尤其是建筑业、服务业、销售不动产的计税依据的规定。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