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考前锦囊:201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指导

http://zige.eol.cn  来源:  作者:北京注协培训网论坛  2011-08-0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一、考过注税考试的考生,《税法》怎么复习?

  注税《税法(Ⅰ)》、《税法(Ⅱ)》比注会《税法》考点细一些,注税《税法(Ⅰ)》、《税法(Ⅱ)》、《税务代理实务》综合程度不是很高。如果您的基础很好,可以先把近三年的考题做一下,找到方向以后,回过头来再看一遍书。看书时,注意注会教材中一些相对专业化和特殊的规定(即《税法(Ⅰ)》、《税法(Ⅱ)》、《税务代理实务》没有的内容),从书中来,回到书中去,第一遍、第三、四遍所看书的感觉不同,书中讲什么都能清楚,而且在每一个考点中所做过题都应该知道。

  二、今年报考注会科目较多,《税法》一遍没看完,怎么把握考试?

  如果报考的科目较多,根据自己复习情况,要有一个权衡,你是坚持把所有科目都复习好,还是要有所取舍,这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如果第一阶段复习的较好,第二阶段应把教材内容做一个提炼和抽象,把一些问题“简单化、总结化”,进而适当的做题,做题不在多,而在于精。在听习题讲解班时,要注意学习方法,每听一道题时,先“暂停”,自己先做一遍,看跟老师的答案是否一致,思路是否一致,重要的是对知识点的把握和思路跟老师是否一致。

  三、个人所得税的修改对考试有影响吗?

  修改的内容并不是很大,依然采取分税制,没有采取综合税制。只不过是个税中的工资、薪金所得的调整。同时,税率表一般会告诉我们,记住起征点调整到3500元就可以了,建议对这个起征点要记一下!

  四、今年消费税中的进口卷烟是否删除了?

  答:是删除了。

  五、去年试卷一道题中讲到了培训资质,大部分题目中没有提到资质,考试应如何判断这个资质?

  答:按去年考试题目,在网络培训中,如果没有资质,那么是服务业。如果有资质,是文化体育业。

  六、增值税计征计退等税收优惠是否都需要记下来?

  答:熟悉即可。主要是选择题。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